宇宙和生命的起源來自大爆炸?而人體神經線嚴謹精細的鋪排,讓你懷疑這假說 芝城園地 信仰

小時候在香港居住時,家父請了一個電器工人,重新鋪排我們家中電箱周圍的電線。我記得電工很細心地把每條電線依着牆角和彎位來安裝,待他完成之後,我看見一排排電線非常整齊有序,表現出電工擁有良好的技術和專業精神。

在美國定居後,曾收到一張由科學與工業博物館(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寄出的明信片廣告,邀請參觀一個特別的人體結構展覽。明信片上的照片是一個人體背部被解剖之後的肌肉和神經線(見下圖),仔細察看,神經線嚴謹精細的鋪排令人咋舌,令我多年後仍印象深刻!此圖令我聯想起香港那個電工精細的技術,當然複雜程度不可同日而語,電工拉的只是數十條粗電線,這圖所展示的卻是極其複雜和纖細的神經網絡!

人體的神經網絡系統是由神經細胞和神經膠質細胞組成,科學家估算單單是大腦就有驚人的860億個神經細胞!而它們的纖維和許多樹狀突起互相連結的交接點,竟有100兆(一兆等於一萬億)的數量!體內的神經線加起來,也有45英里(72.42km)那麼長!

數以百億計的神經細胞有序地排列和分佈在人體各個器官和部位,腦部周圍的神經系統包括腦神經、脊神經和植物神經。腦神經有12對,主要負責頭部器官的感覺和運動,包括控制視覺、聽覺、嗅覺、味覺,以及喜怒哀樂的表情等。脊神經有31對,包括8對頸神經、12對胸神經、5對腰神經、5對骶神經和1對尾神經。脊神經由脊髓展出,主要負責身體和四肢的感覺、運動和反射。植物神經就是內臟神經,也分佈在心血管和腺體上,負責內臟的運作和調節,使它們的活動能適應內外環境的改變。

假如其中有神經線接駁錯誤,那麼上傳下達就會出錯,人體就不能協調運作,嚴重的話,甚至不能存活!千億個神經細胞和神經線要鋪排得井然有序、有條不紊,又毫無差錯,那真是一件非同小可、匪夷所思的事,但這件事又千真萬確的成就了,人體本來就是一個活生生的神蹟!

有人相信宇宙和生命的起源來自大爆炸,但從來爆炸之後,只會變得比以前更凌亂不堪,怎會有大爆炸後事物比之前更整齊,甚至鋪排精準有序,如人體神經網絡系統那般極至?電線的鋪排需要有個懂電器的專人來操作,神經線的鋪排豈不更需要一位創造者來設計、安排?

《聖經》裡寫道:「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一章20節)

頭腦清晰、眼目明亮的你,可有從中得到什麼啟示麼?

巧奪天工的鋪排|伍大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