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最後一面?馬克偉回國向病危的母親傳福音,母親信主後平安的心猶如良藥恢復生機,與兒子一同敬拜上帝 家庭 見證

五月下旬的某一天,突然接到母親的視頻電話;之所以說突然,是因為通常都是我給她撥視頻,她突然給我撥視頻讓我感到不安。果然,在視頻裡,母親用她那微弱、含混不清的聲音對我說:「兒子,快回來吧,再不回來可能就見不到媽媽了。」當時我強忍住眼淚,問她到底怎麼了,褓姆接過電話說:「老太太這幾天一直高血壓,特別難受。有一天突然被痰卡住,喘不上氣來,臉都憋紫了。」媽媽告訴褓姆,她活不成了,但是想在離開人世之前再見我一面,於是讓褓姆撥通了視頻。

媽媽想和兒子一起進天國

疫情三年多,我一直因為疫情管制無法回國,母親也一直勸我先不要回去,等一切管制措施解除後再考慮回去的事情。放下電話後,我立即上網訂購了最早的航班。5月30號,我搭乘天津航空的航班回到天津,從機場直接到母親家裡。母親見了我,嗚嗚地哭了起來,說以為再也見不到我了。看母親瘦成皮包骨的樣子,我再也忍不住了,趴在母親的懷裡哭了起來。褓姆在一旁也忍不住哭了。

過了一會兒,我對母親說:「媽媽,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已經於去年十月受洗,現在是一名基督徒了。」媽媽很平靜地看着我,問我為什麼要成為基督徒,我回答她說:「要洗清自己身上的罪,這樣可以進天國。」媽媽說:「好,進天國好!」我問媽媽:「你想不想和兒子一起進天國呢?這樣我們母子將來還可以在一起。」媽媽說:「想。」我說:「想進天國,必須要成為基督徒。」她問我怎樣才能成為基督徒,我告訴她,首先要向上帝認罪、悔罪,然後受洗,這樣就可以成為基督徒了。我問她願不願意受洗,她說願意。於是我通過教會的一位姐妹聯繫了一個北京的牧師,這位牧師又為我找到了一位天津的陳牧師,對方馬上就打電話給我,說隨時都可以過來為母親施洗。

第二天早上,陳牧師來到母親家,進門後就問我母親:「您準備好了要受洗嗎?」媽媽說:「準備好了。」陳牧師接着問:「您知道受洗代表什麼嗎?」媽媽說:「知道,就是成為上帝的人了,可以進天國。」於是陳牧師為媽媽施洗。我站在一邊,看着媽媽那平靜但堅定的樣子,眼淚又流下來了,心想:「主啊,祢真是無所不能,祢讓一個92歲高齡的人在她生命的最後階段認識並信靠你,這是多大的恩典呀!」我在心裡默默地感謝主,心情無比激動,甚至比我自己受洗還要激動!

媽媽想家人也認識信靠主

送走了陳牧師,媽媽對我說:「我了卻了一份心願。」我問她:「是因為信主嗎?」她說:「是。過去總是心神不寧,覺得自己就這樣死了,心裡十分不安。信了主,我就安心了,世上也沒有什麼牽掛的了。想起自己死了可以進天國,特別高興。」過了一會兒,她對我說:「你要找你哥哥談談。」我說:「談什麼呢?」媽媽說:「你要讓他也信主。」當時我就笑了,我說:「媽媽,你真的好有智慧,剛剛信主馬上就開始傳道了。」媽媽說:「我不想讓他下地獄,我想我們將來還在一起。」我說:「好,我會和哥哥談的。」媽媽一再囑咐我,對我哥哥一定要有耐心,因為哥哥這些年賺了很多錢,現在對世俗的東西看得太重,開始的時候肯定不會聽得進去。我告訴媽媽:「你放心,我會和哥哥好好談的,也會為他禱告,也請媽媽為他禱告。」媽媽問我如何禱告,我就教她怎樣禱告。

自從信主後,媽媽的精神狀態明顯有了好轉,身體也慢慢恢復了。後來在北京的姐姐到天津看我,告訴我以前給媽媽打電話,媽媽基本不說話,這幾天打電話給她,她說了很多。姐姐說:「還是老兒子對她重要,你一回來,媽媽的病立刻就去了一大半。」其實我沒有告訴她,媽媽已經受洗了。雖然媽媽愛我,但對於信仰這麼重大的選擇,我想是主的力量讓媽媽又振作起來的;我們人只是主的器皿,主通過我們做工。過去媽媽曾經信佛,尤其在爸爸病重的那幾年,媽媽天天為爸爸燒香拜佛。爸爸走後,媽媽再也沒有燒過香、拜過佛。我問媽媽:「你過去不是一直信佛嗎?這次為什麼這麼快就信主了?」媽媽說,那些東西都是騙人的,不管用,沒辦法讓她心靈安寧。而且她身邊信佛的人,都不是善良的人,都很自私,有的還會騙人,她不想再信那樣的宗教了。我又問她:「那你怎麼肯定這次你信基督是正確的選擇呢?」她說:「我信我兒子的選擇,而且我願意和兒子在一起。」我說:「謝謝媽媽這麼信任我,你的選擇是對的,我為你驕傲。」

陪伴媽媽半個月,每天媽媽都讓我給她講《聖經》,她聽得特別入神,時不時還會問我一些問題。我也給她下載了電子版的《聖經》語音版,這樣我不在的時候,她可以自己聽。媽媽說她每天都會禱告,信主之後,睡覺睡得比以前好多了。最主要的是她不再像以前那樣,每天憂慮重重,心神不安;她說,主已經讓她放下了身上的重負。

看到媽媽信主後如此平靜安寧,我真的從心裡感謝主。從天津回來後,我每天為媽媽禱告,也為其他家人禱告。我想家人早晚會認識主並信靠神的,這是我的心願,更是媽媽的心願。

母親的心願 |馬克偉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