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保障 定睛於神 專題:銀行倒閉 引發危機 社會

環顧世界各大經濟體,銀行業受利率調升、經營虧損等因素影響,美國和歐洲已有銀行相繼倒閉,令人震驚,而存戶蒙受損失,亦引人同情,可悲可歎。

儲蓄和存款的安全性和保險性,已經成為事關每個人切身利益的社會問題。這不僅關係到個人的財富安全,也關係到整個社會的穩定和發展。保障儲蓄和存款安全,需要政府和金融監管機構加大風險防控力度,制定更加嚴格的法律和監管政策,完善預警和善後機制,而銀行等金融機構自身,也要加強安全措施,提高風險意識,調整經營策略和思路,為客戶的存款安全提供切實的保障。

說到保障問題,不少人都視金錢為人生一大保障,銀行危機惹人心慌,是十分自然的事;因為一旦儲蓄或存款失去,就會構成個人巨大的災難。不過,世事難料,縱使監管機制慎密,保障措施加強,也不能保證萬無一失;我們視為人生保障的錢財,仍有可能受損失去。《箴言》二十三章5節說:「你豈要定睛在虛無的錢財上麼?因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這是《聖經》給世人的一個重大提醒:不要「定睛於財」。錢財是虛無的,隨時會長出翅膀,飛至無影無蹤,它並非最大的保障。

那麼,我們的保障在哪裡呢?《聖經》說:「……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提摩太前書》六章17節)原來,人生最大的保障,不是「定睛於財」,而是「定睛於神」──倚靠那位創造和掌握萬有的神。倚靠神的人明白財富是神所託管的,百物都是祂的賞賜,包括錢財及錢財以外的各事各物。這樣的人,必會得着「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十章22節)

「定睛於神」的人,專心倚靠神,可以安享和善用神所厚賜的年日和百物,擁有真正的平安和喜樂,不會自高自傲,也不會杞人憂天。即使財富真的有變,也能倚靠神而以泰然之心去從容面對,不會緊鎖自己在錢財損失與生變的痛苦之中。「定睛於神」的人,總能看到神的看顧奇妙,經歷祂以各樣的方式供應我們所需要的,補上不足,讓我們從不缺乏。

選擇從「定晴於財」轉向「定睛於神」,不僅可以享受神所賜的富足,而且還有能力遵行神進一步的囑咐:「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以至可以「持定那真正的生命」(《提摩太前書》六章18, 19節),這是最大的人生保障。

人生保障 定睛於神|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