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邁入第四十年,恩典路上慢脂油,紀念故人——親愛的張大姐 角聲消息 見證

「角聲」金牌協工張邱惜冰姊妹,是「角聲」最早期的義務同工。「角聲」仍在街頭佈道的時期,張大姊和丈夫張一正醫生已投入「角聲」工作,服務社區。

張邱惜冰姊妹(圖一排右一)

想當年,張醫生在瀋陽老家曾是抗日英雄,在台灣時曾擔任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那時張大姊是醫院護士長,做事認真專注,用愛心服務病人,成為醫院同工的好榜樣。後來張醫生來美深造,一家人便來到美國生活。

他們認識角聲後,十分認同服務社區傳福音的理念,並且親身加入服事。80年代的唐人街是廣東人的世界,說國語的台灣人還會不時受到歧視,而且幫派盛行,子彈橫飛,很多人都怕到唐人街,但是張大姊知道角聲的街頭服務站需要護士,好幾年的夏天她都會在週末來到唐人街,坐在金都戲院旁邊的角聲服務桌,幫民眾量血壓,十分感人。

張邱惜冰姊妹(圖左二)

張大姊多才多藝,是「角聲」音樂小組詩班員,更是怡康會的台柱;除負責司琴、領詩及關懷工作外,還兼顧「怡康園地」的編輯工作,後來加入《號角》負責校對工作;她校對時每字斟酌,使《號角》的文字水準大大提升。張一正醫生亦是《號角》的專欄作者,夫婦二人同心服事。

張大姊坦率真誠,對「角聲」的發展經常作出及時的提醒。當「角聲」在顯利街的幾層辦公樓宇不敷使用時,她便鼓勵勞牧師憑信心買新地方,深信上帝一定會成就!當時「角聲」口袋幾乎是空蕩蕩的,但大家看過心儀的樓宇後,便於1994年憑信心以超值價98萬美元,買入面積一萬五千多呎的七層大廈,這便是位於亞倫街48號的前「角聲」總部。

張邱惜冰姊妹(圖一排左一)

張大姊與張醫生一生蒙福,子孫滿堂,在「角聲」同工心目中,她永遠是我們親愛的張大姊。

我們親愛的張大姊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