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紹彩身世淒涼,有幸升讀大學,感謝角聲兒童之家 愛心匯點

照片中充滿陽光的男孩,是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的應屆高中畢業生——賴紹彩。他是一位被孤獨老人抱養的孫子,老人的兒子不幸去世,老人因為年邁無依,便把這個身世淒涼的孩子,抱回家相依為命。然而,老人身體日漸衰弱,無法再照顧紹彩,因此在2013年,把紹彩送進兒童之家,讓他過豐衣足食,又能接受良好教育的生活。

紹彩進院時才10歲,是個進入五年級的小學生。由於經歷過貧窮和苦難,他對兒童村的生活十分珍惜,據院長評說:他是個懂禮守規、學習態度認真的孩子。2018年初中畢業後,他順利升讀高中;高中三年雖然面對身心壓力,他仍堅持不懈。結果高考成績不錯,被福州一所大學錄取,專業是園林學。

當他說起兒童之家,這個奠定他人生基礎的重地,他話語中洋溢著深厚的感情:

「轉眼之間,高中三年已然逝去,我也從來到兒童之家時的懵懂少年,成長為心裡充滿感恩的成年人。

「記得8年前,我初到兒童之家,還是個內向、生活習慣不太好的小孩子,但在兒童之家的愛心家長、院長及好夥伴的幫助、輔導、陪伴下,我學會了如何感恩,學會了如何禮貌待人。在兒童之家的這些年,讓我感受到大家無私的愛,學習了很多東西,但最重要的,是學會了如何處世做人。

「在兒童之家裏,我的學習得到了保障,不再是以前在家裏,沒人管學習的情況。這裏每一位愛心家長,都督導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做作業。因為這種種的學習條件,才能夠讓我被三明一中錄取。我很感謝每一位為我付出的愛心家長和守護天使!

「3年前離開兒童之家,進入高中生活,感受最大的,是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去獲取。吃飯要錢,買生活用品要錢,買學習用品要錢,生活處處都要錢。若不是有兒童之家的生活補助,我簡直活不下去了!但在兒童之家,我可以享受到免費的食物、學習和生活用品……這讓我深深懷念兒童之家,這個讓我無憂無慮的家園。

「在外面,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動手,但這並不意味著高中生活就是苦、就是累,我也有快樂的時光。例如:遇到好老師,能夠真正的以朋友身分相處;有能夠分享心事的好夥伴,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在高中的生涯裏,我感謝每一位恩師,是他們的愛心,讓我茁壯地成長!」

紹彩仍帶有稚氣,但卻真摯感人的話,令人動容!我們可以相信,社會上又多了一個知恩感恩、謙和有禮的良好公民。是您們的愛心,孕育了他高尚的靈魂,就讓我們一起付出愛,讓這些不幸的孩子得到幸福。若您願意支持角聲中國兒童之家,善款支票抬頭請寫: 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事工,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

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與您!

有幸升讀大學•感謝兒童之家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