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種族矛盾、紛爭、暴力……上帝並沒有忘記、拋棄我們,祂的手仍在工作…… 德州園地 社會

動盪不安的局勢讓人沮喪——新冠疫情、種族矛盾、遠離上帝的人們在紛爭暴力中尋找身分及價值……上帝好像忘記、拋棄了我們?至少我有這種感覺。然而在軟弱迷惑中,上帝讓我看見祂的手。

經歷一:

穿上防護衣準備進病房,聽見房裡有哭叫聲音,我趕緊敲門進去,看見一位非裔老太太M淚流滿面跪在病床前大聲呼求:「主啊,主啊,是的,主,是的,主……」我知道她在禱告親近主,於是放心退出,等候在門外。等了好一陣,不放心她太傷心激動會出問題,再次進去,把她扶到床上。我擔心她太難過,勸她安靜一下。誰知老太太說:「我的主呼召我,感動我為美國禱告,為醫院禱告,哦,主啊……」我呆住了:原來上帝就在這裡!祂藉著病人老太太對我大聲說話。

經歷二:

踏進病房,看見年富力強的非裔男子N安靜地看電視,我瞥了一眼,是在放映敬拜讚美上帝的頻道。看來他有些受感動,我趁機問他為什麼會氣管切開。原來他被一位非裔男士暴打頸部,險些喪命,不得不氣管切開;他也險些入獄,最後證實為無辜。經歷這大難,他仍充滿感恩,開始親近上帝,隨著敬拜上帝的電視節目被聖靈摸著……

經歷三:

推開門,進入眼簾的非裔壯漢F除了嘴巴可以動,全身都不能動——高位截癱。我小心翼翼地服侍他,知道這是作在基督身上(《參《馬太福音》廿五章》。

我問:「這樣情況多久了?」F回答:「一年多了。」

「發生什麼事?」「被一位男子槍擊多處。」

「兇手抓住了嗎?」「他一週後被另一人殺死了。」

我吸一口涼氣:「那麼,你還恨他嗎?」「有什麼好恨的,我饒恕他了。」

我心裡一顫,感到聖靈在動工:「只有耶穌才會叫人饒恕,你是基督徒嗎?」「我是,媽媽也是。」

F不到40歲,有五個孩子,真不知他妻子與媽媽的生活如何艱難!他很沮喪,不能為自己為家人做任何事,反成為累贅。

一個感動使我問:「你相信神蹟嗎?只有耶穌基督才是你的盼望,你要求告祂醫治你,你要跟從祂服事祂。」F張大眼睛看著我,請我為他禱告。

就像上帝沒忘記以色列人一樣,上帝也沒忘記這幾位走過死蔭幽谷的非裔同胞。上帝的手繼續在動工。祂說過:「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唯願世人敬畏造我們的上帝,全心歸向祂!

看見上帝的手|艾睦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