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教會弟兄姊妹在雪災之中,送暖送愛,彼此相愛互助 德州園地

休士頓雪災,筆者在八天中被愛心天使(三個家庭)接待留宿。感謝以勒教會黃太太(Johanna)、福遍中國教會董世民長老和妻子惠莉、第一教會賴坤泉徐松玉夫婦。感謝迎主教會周武籐牧師、劉美師母隨時提供愛心熱食,提供水給需要的人。

彼此相愛相助(2月19日)

昨天下午回家住一宿,今天上午就有休士頓角聲主任Nancy與董世民長老夫婦先後到訪,關心我,送愛送暖。上午來訪時惠莉姊妹就邀我去她家住,晚餐前又接到她電話,說不要在冰冷屋子中過夜,實在盛情難卻,恭敬不如從命——相信天父把我帶到每個家住,有祂的美旨美意。

來美國37年來,曾甘心樂意付出愛心幫助有需要的人,接待過無數台灣和大陸來的留學生、宣教士、牧師、師母、傳道人、訪問學者暨家屬等,現在蒙主內弟兄姊妹愛心接待留宿,還真不好意思。《聖經》說要彼此款待、彼此相愛。主耶穌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世人就知道你們就是我的門徒了。」

昨天回家途中,我對黃太太說:還好停電停水是在冬天,可以作「酸菜人」;若是夏天停電、停水,上百萬人大汗淋漓,豈不是汗酸臭味和大小便臭氣衝天啊!

惠莉姊妹晚飯後,來接我去糖城她家住,白天再回家。感恩不盡。讚美上帝,祂怎樣安排我的道路,我就順服,起行收拾行李。

在基督裡我們是一家人(2月20日)

早上安靜禁食禱告。約11點,福遍中國教會丁弟兄、秋媛姊妹夫婦來到董世民長夫婦家探望我們,送來親手做的芋頭糕、雞肉、鮮蝦、包子、餛飩等。秋媛姊妹知道我家四天無水無電,前天就打電話說要送食物來我家。我謝謝她的愛心。感謝上帝,雖然在不同的教會事奉敬拜主耶穌,但在基督裡我們是一家人。我告訴他們兩對夫婦:「昨晚想到,我現在好像是『高級難民』,比敘利亞難民好太多了!有幸被不同教會愛心天使接待。」大家哈哈笑,彼此快樂交談分享事奉的甘與苦。

與兩家愛心天使拍照留念後,惠莉姊妹送我回家。家中因水管凍爆裂,致廚房、客廳積水。中午,我把這幾天用來吸水的數條髒毛巾與床單帶到周劉美師母家,她用雙手用冰冷水搓洗浸泡,脫水後讓我拿回家烘乾。周牧師幫我灌滿四加侖金字塔能量水(冷開水),又切梨子與我們一起享用。下午,我們吃周劉美師母手工做的山東水餃。傍晚,我和周師母為印地安人Y媽媽送去雞肉、芝士、火腿肉、巧克力奶、紅蘿蔔、洋芋、優格乳等。Y媽媽很高興,熱情擁抱我和周師母,說:「謝謝。我愛你。」那是去年3月開始,上帝給我機會關心在街頭乞討的Y媽媽;爾後,上帝感動不同教會弟兄姊妹拿來衣物、食物、鞋、書包、毛毯、夾克、毛衣、嬰兒服、聖誕禮物、巧克力、餅乾等,請我轉送給Y媽媽暨六個孩子、一個外孫兒。有華人基督徒關愛他們,他們非常高興。

感恩的淚(2月22日)

昨天主日禮拜後,在家清理客廳與廚房地面,然後開車15分鐘,把鍋子與碗盤拿去周牧師家洗滌。言談間我分享幼蘋姊妹的來信,她說:「潘師母,福遍中國教會弟兄姊妹支持你。我也將支票寄去角聲紐約總部你的戶頭。上帝保佑你!」我回信:「感謝天父恩待我,也感謝你們小組支持我。求天父記念各位弟兄姊妹們的愛心。」

周師母愛心做煎餃,周牧師又準備梨子、香蕉給我享用。

我的謝飯禱告——「親愛的天父,休士頓此次遭遇到的雪災、水管凍爆裂,三分之一民眾遭到停電停水。雖然我也在其中,但沒有自憐自怨。昨天讀經《帖撒羅尼迦前書》三章,使徒保羅說,我們受患難原是上帝命定,在受患難期間也要活出信心與愛心。上帝啊,我知道所遭遇的是出於你的『命定』,藉此患難,讓我更活出信心、愛心與喜樂。感謝上帝,也讓我經歷到你的同在,賜下平安喜樂。讓我更感動的,是你為我安排許多代禱者與愛心天使無私助我共度時艱。我不擔心憂慮水管與天花板修復工程要花費的錢。你感動親人與主內弟兄姊妹愛心支持我。孩子感謝讚美你,天父你向敬畏你、愛你的人所顯的恩典,是何等浩大!」

在雪災患難中,我蒙受天父保守與許多愛心天使的照顧接待,激勵感動我的心。我禱告中哽咽,流下感恩的淚。禱告完,我們歡喜用餐。我告訴周師母:這是感恩的淚!好久沒有禱告流淚了。

寒天飲冰水,冷暖自知。感謝愛心天使送愛送暖,真的溫暖了我的心啊!感謝上帝!願上帝大大賜福各位愛心天使,使用你們成為多人的祝福。

修水管大功告成(2月23日)

修理水管大功告成,而屋頂天花板要等乾了才來修理。我向兩位修理工人鞠躬說謝謝。

我告訴他們:我有許多朋友在世界各地,有牧師、師母、教會長老、弟兄姊妹、《號角月報》同工等,他們都為我家修水管禱告,也為修理工禱告。謝謝你們的好技術,求上帝賜福使用你們,祝福幫助更多的雪災中水管凍爆裂的家庭。修理工很高興有人為他們禱告祝福,他們也感謝我招待美好午餐。

收到好些友人來信。感恩我藉著《號角》事工,能與許多教會弟兄姊妹、牧師師母們認識,連結友誼,關心及為他們禱告,這也使我自己蒙福。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