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和我有關係嗎?我的個人行為對地球有影響嗎?怎樣使地球更適合我和子孫後代居住? 專題:美麗的星球 我們的家

做這期專題前,我們向身邊的朋友發出三個問題,得到了加拿大莊小姐和Karen、澳洲Grace、英國馮先生、香港黃小姐、遠在南美宣教的Ines師母及美國芝加哥Grace、紐約李小姐與劉先生、德州邱小姐與宋師母、波士頓的朱小姐的熱烈回應。

地球和我有關係嗎?

有,這是我生活的地方。

沒有地球,就沒有地球人。

地球,是人類生存的地方。

有地球不一定有我,但無地球就一定無我。

我們生活在地球上,當然息息相關,密不可分。

地球是我的家,我的家要好好保養顧惜。

是上帝造的,特別給人類享用,樣樣都度身定造,一草一木,寸土寸地,都令我們存感恩的心,讚嘆祂的創造奇妙!

我的個人行為對地球有影響嗎?

絕對有影響,因為有「共振引力」,有因果循環。

蝴蝶效應,我對地球是有影響的。

很大影響——如果我們不環保、不保護它、使地球暖化,就會引發大災難。

如果隨意拋棄垃圾,垃圾便會多到無地可容,影響生態環境與氣候變化。

人們斬伐樹木,造成生態環境難以彌補的損傷。

保育地球資源,人人有責。節約不浪費,過簡單生活。

多欣賞,多珍惜,用不同方式表揚上帝的創作,不做破壞環保的事。

怎樣使地球更適合我和子孫後代居住?

放慢發展速度。

愛惜、保護、淨化、環保。

引導孩子信上帝。

奉公守法,做一個負責任的地球人!

上帝的供應是充足的,但人為濫用、浪費甚至破壞,肯定會令下一代受苦。

為了我們和下一代,長遠之計是保護地球,減少垃圾污染,做好資源回收。

多植樹,少破壞,讓人類世世代代在地球安穩生活。

日常小妙招

此外,我們還額外收穫了許多身體力行的日常生活小妙招:

過簡樸生活:不多煮東西、不開冷氣;儘量少坐飛機、開汽車,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騎腳踏車、走路;夠多衣服再用洗衣機;只買需要的東西,而非想要的東西。

節水:洗菜水澆花、收集屋頂流下的雨水灌溉植物、少飲瓶裝水、用節水馬桶。

節能:安裝太陽能源系統、用省電家電、無人場所關燈和冷氣、冬天多穿衣服開低暖氣、將所有燈泡都換成LED每月可立省電費。

做個負責地球人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