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 的啟示 中大西洋姿彩

本來種了二十年的竹林處理後,要放空三年,才可再用,一片荒涼。沿著邊邊搬了些牽牛花的幼苗,希望花開早,沿著斜坡連成一片花海,應該很美的。

每晨曦蹲在牽牛花苗旁作解索功。因為此種植物屬藤科,只要有物體就攀爬,如果沒有別物,就自己和旁邊的牽牛花絞成一團,越絞越緊,成堆成塊,不會照我希望的方向生長。唯一的方法,就是天天解索,尤其植物越小時越容易處理。解索時要有耐心,手勁要輕,否則一不小心嫩芽就斷了。有時分開的藤又自動往回捲,必須用竹片輕輕固定一下,直到藤蔓不再自纏。

牽牛花只在天剛亮時盛開,難怪英文名叫Morning Glory。不起眼的野花,天天早上彰顯上帝造物的美麗,卻開出紫緞般高雅的花朶。同意《聖經》所言,所羅門王最榮華時所穿戴的還不如這野花。我也同意上帝造物後交給人類照管,我們有責任代表上帝管理萬物。要細心,要耐心,還有智慧,一樣不可缺。原來這些都是上帝的屬性。在晨光中必見真光。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