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有什麼好處? 社會

耶穌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但祂卻差遣使徒,讓福音的光透進這個世界。

祂所召喚的第一批門徒,是只會打魚的漁夫,不知道跟從耶穌會給自己帶來什麽後果,但仍撇下一切所有的跟從了祂。也許他們私下猜想,既然耶穌叫他們去做人的领袖,可以得人如得魚,那麼就有可能做人上人,得到榮華富貴和權力地位。就像《聖經》記載的那樣:三年後,就在耶穌進入耶路撒冷受難前不久,雅各、約翰和他們的母親,便向耶穌提出要求——叫雅各和約翰在耶穌的國裡,一個坐在祂左邊,一個坐在祂右邊。他們所說的國,是猶太人復興的王國。

但是,耶穌來到世界的使命,不是復興猶太王國,而是宣揚天國福音;不是要社會革命,乃是要改變人心。耶穌呼召門徒「來」,是爲了託付給他們使命;差遣他們「去」,是要他們跟從祂的十架之路。只是在回應耶穌的召喚之時,他們在耶穌這位年輕人身上,既沒看到榮耀,也沒看到痛苦。安得烈和彼得倆兄弟完全想像不到,他們最後的結局和耶穌一樣被釘在十字架上——安得烈在希臘被釘在X形十字架上,彼得則在羅馬被倒釘十字架;雅各也不會想到,自己僅僅在13年後,就因傳福音的緣故而被希律斬首,就像施洗約翰被斬那樣;雅各的兄弟約翰也預想不到,自己到了晚年還被流放海島!

然而,就像使徒保羅所說:一切榮耀和痛苦的寶貝,都藏在耶穌裡面。耶穌穿透了他們的生命,使他們相信耶穌,相信上帝的應許。當他們跟從耶穌,生命就得到更新,人生就完全改觀,雖然他們當初並沒想到,自己已經參與到上帝的偉大計劃之中,擔當起曠世的偉大使命——結束一個舊時代,開始一個新紀元,為新世界奠下基石!

他們從事不同的事工,有著不同的結局,但都是按照上帝的計劃,完成同一個使命,得到同等的榮耀。在彼得身後,在羅馬建起了一座世界上最大的教堂,紀念彼得。據說,彼得的遺體就在教堂下面,歷代教皇也安葬在這裡。安得烈也被尊奉為蘇格蘭、希臘和俄羅斯的守護聖徒。約翰後來活了九十多歲,他寫的《約翰福音》、《啟示錄》和另外三篇書信,《約翰一書》、《約翰二書》、《約翰三書》,都被收入《聖經》,建立了基督徒的屬靈生命。

就像耶穌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基督徒傳福音的好處也不在祂以外,是無法用這個世界的價值觀衡量的。耶穌既是照在世上的光,是上帝的愛子、受膏的基督,那麼跟從基督的使徒之路即使曲折、有痛苦、充滿危險,最終也必定能夠得到上帝所賜的全備的平安和榮耀,因為祂就是生命的糧,到祂那裡的必定不餓;信祂的永遠不渴;祂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使之復活!所以西門‧彼得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約翰福音》六章68節)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