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新規戲劇性收場 生活資訊

聯邦國土安全部下屬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的學生和交流訪問者信息系統(SEVP)宣佈新規,引起留學生恐慌與校方不滿。

聯邦國土安全部下屬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的學生和交流訪問者信息系統(SEVP),於7月6日宣佈新規,引起留學生恐慌與校方不滿。

新規要求

※不允許持F-1和M-1簽證的學生,所有課程都在網上完成。否則學生將無法在美領館獲得簽證;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也不會允許這些學生進入美國。人已經在美國境內的學生,必須離境或轉學到不是全部網上授課的學校,以保持合法身分,否則可能會被遣返出境。

※如果持F-1簽證的學生,所入讀的學校是正常的面授課程,該同學每學期最多可選一門線上課或三個學分的線上課。

※如果持F-1簽證的學生,所入讀的學校採取線上和線下混合模式授課,該同學每學期所選線上課可多於一門課或三個學分。這些學校的 DSO必須向SEVP 保證:該項目並非完全線上授課;該學生本學期沒有全選網課;該學生所選網課數量符合要求,沒有超標。這些豁免,不適用於參加英語培訓課程的F-1學生或M-1學生。

※如果學校在秋季學期開始時面授課程,後來要求改為僅是在線課程,則學校須於更改後的10天之內,在SEVIS中更新其信息。美國境內的非移民學生,不得在線學習全部的課程;如果更改課程選擇,導致最終全部課程是在線上學習,則他們必須離開美国或採取其他步驟來保持其非移民身分。

哈佛和麻省理工帶頭反對

美國高等教育紀事報統計,從1,075所高校的開學計劃來看:60%的高校表示秋季會正常開學,並且恢復面授課;僅9%的高校計劃採取100%網課形式。

為了合法保持身分,留學生需馬上聯繫學校的DSO,詢問學校秋季的授課模式。當然,如果學生秋季不打算回美國,想在中國上網課完成學業,則簽證和學分將不受影響。

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不打算讓步,首先就此向聯邦法院起訴政府,新規阻止他們的國際學生在網上學習時留在美國,尋求臨時限制令和禁令,以阻止政府強制執行該政策。麻省司法部長Maura Healey 7月7日宣佈,正在準備起訴國土安全部(DHS) 和ICE,稱網課禁令非法且殘酷。高校、組織和城鎮政府也紛紛支持哈佛和MIT,於13日提交「非當事人意見陳述(Amicus Brief)」。十多個州的檢察長也就新規對川普政府提起訴訟。

波士頓聯邦法院於14日下午3時舉辦聽證會。聽證會一開始,法官即宣讀雙方達成協議,聯邦政府同意撤銷7月6日頒佈的留學生新規及7月7日發布的常見問題答疑(FAQ);ICE在今年3月發佈的指導意見恢復有效,即因新冠疫情允許國際學生遠程學習而學生簽證不受影響。整個聽證會僅持續不足5分鐘!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