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狗狗一起居家 家庭

我家有兩隻可愛的狗狗:一隻名叫Lapee,中文諧音「賴皮」,男生,今年7歲;另一隻叫Chloe,女生,9歲。感謝神(上帝)讓我阿姨Linda領養了牠們,給牠們一個溫暖有愛心的家;之前的主人沒有能力照顧牠們,還多次領養被拒絕,如果當時不是遇上我阿姨,不知道牠們會經歷怎樣的生活。

和狗狗關係變好

在和兩隻狗狗生活的幾年裡,神讓我有不少的改變。記得狗狗剛來的時候,我雖然也喜歡牠們,但不是很有耐心和愛心,覺得照顧寵物很麻煩而且浪費時間。那時我上班工作忙,下班回來想多一些自己的休息時間,不願意幫忙遛狗和照顧牠們。Lapee小的時候頑皮淘氣,我還曾經用沙發墊教訓過牠。

2016至2017年,我經歷了很多事情,後來決志信主並且受洗了。雖然經過生命的黑暗與迷失,神找到了我,為我開了一扇窗,讓祂的話語與教導像光一樣照進我生命裡。受洗之後我感覺自己生命有很大改變,變得充實和快樂,與周圍人的關係更融洽,和狗狗的關係也變得更好了。

狗狗的個性品格

狗狗都有自己的個性特點:Lapee個性溫和、放鬆,喜歡戶外運動,喜歡與其他狗狗交朋友,聽到突然的響聲會害怕。Chloe是一個容易情緒化的女生,貪吃霸道,不喜歡運動,偶爾喜歡追松鼠。

新冠疫情開始居家隔離後,我和狗狗在家裡共同生活的時間多了。牠們為我乏味單調的隔離生活帶來很多樂趣。我儘量每天帶牠們去公園運動、曬太陽,享受疫情中寶貴的陽光與草地,保持健康與樂觀的心態;也會幫忙牠們洗澡然後吹乾,梳理毛,為牠們服務。

我還帶著狗狗為有需要的姐妹送食物、探訪。牠們雖然不會講話,卻是天生的安慰者,懂得與人交流,讓人不自覺地停下腳步,放鬆下來。即使是在這樣嚴峻的疫情中,在路上我還是會遇到人稱讚我的狗狗,揮手打招呼,或者投以善意的微笑。

我從狗狗身上看到很多優秀的品格,比如忠誠、樂觀、信任,對主人無條件的愛等等。神創造的生命是如此多樣又奇妙,真是讓人讚嘆!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可以享受與動物、自然的溝通樂趣,只要你懂得尊重與愛護牠們。

疫情之中的思考

今年全球爆發的新冠疫情讓每個人不得不面對生命與健康的嚴峻考驗。雖然科學家對於這次病毒的來源還沒有結論,目前普遍認為是一種來源於動物的從未感染過人類的新型病毒。在《創世記》一章28節,神要人類「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神按照祂的形象創造了人類,並希望我們做地上良善的管家,尊重其他生命,保護環境,而不是無節制地食用殺戮動物、砍伐森林、破壞環境。

希望大家經這次疫情而對自己的生活方式多一點思考,不再過度消費,尊重愛護動物,共同守護神為我們創造的地球家園。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