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多還是石頭多 中大西洋姿彩

到處都是石頭,鑽石卻是稀世珍寶。怎麼分別兩者?鑽石的切割加工,從原石到火光四色的鑽石,不是簡單的過程。有完美切割,閃爍出八心八箭,完美對稱,明顯光暗對比的超凡鑽石,全球僅有不到5% !檢驗儀器必需用放大十倍的放大鏡,才能驗出成色中的雜質。石頭和鑽石都是碳化合物:N 個C 所組成,石頭很多,不一定可以成鑽石。

我喜歡用鑽石來比喻基督徒美好靈性所結的九種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好比一粒有九個完美切割面閃耀的鑽石——是一粒的九面,九面是一粒。每一面的切割角度都要精準,細緻打磨拋光,才能集體發出火光,和世界明暗明顯地對比,反射出基督的榮形。

聖靈的工作,就是在基督徒生命中切割、打磨、拋光。將天然性格中不合乎主用的去掉,再去掉,一次次地割捨離的過程,不痛是不可能的。天然的自我雖不完美,但還是有可取之處吧?切割刀在初出茅廬的藝術家手中,會不會出錯啊?

從《聖經》中對上帝的認識,祂是全知、全智、全能又全愛的主。基於一次又一次的證明,終於逐漸放心,放下了。稀世珍寶正在製作的過程,一點一滴地露出亮光,最後要集中放光,閃亮登場。果子的九面中的最後一面是節制,若沒有它,其它的方面不是不足,就是太多。愛太多是濫情;溫柔忍耐太多是懦弱;喜樂太少是憂鬱苦悶;信實太少是奸滑;和平太少是戰爭。

瘟疫大戰還沒結束,當人謙卑悔改歸向上帝時,上帝隨時可以制止病毒,因為我們信自有永有的上帝。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