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接受「次好的」 專題:疫情中感動一刻

我在新澤西的John P. Stevens High School任合唱團老師。在整個教學生涯中,從沒想過要在線上教合唱!但是一夜之間,課堂轉移到了Gmail、Google和Zoom的組合中。這真是獨特的挑戰,我不會撒謊說那太好了,但我仍正面告訴學生,我們要學習接受「次好的(Next Best Thing)」。

最初幾天我睡很少,醉心於為學生創造完美的教案。我也從與同事交流,從在線共享資源的老師們那裡得到靈感,彼此真誠分享自己的挫敗感和解決方案,更努力地尋找令人滿意的課程內容。我決定給學生安排一些可以發揮創意及探索音樂元素的作業,使他們不僅可以表演,還可以學以致用,當個小老師,教教家中的兄弟姊妹唱歌。

我要求學生觀看National Public Radio (NPR)的TinyDesk音樂會系列,鼓勵他們創作。我允許他們把寫好的歌,使用《垃圾樂隊》功能錄製。學生們跳出了自己的框框,上載的功課滿有創新感、富有洞察力、思想驚人。特別是那些較為內向的學生,在Zoom上課時竟與我互動對話,使我更能深入地認識他們。

每週我用Zoom進行虛擬合唱團彩排。在所有學生靜音後,我會彈鋼琴,然後對著麥克風唱歌。想不到一名學生說:這是這段時間以來,我感到「最正常」的時刻!有一天結束排練後,我與他們玩尋寶遊戲,學生要在音樂停之前把我要求的物品呈現出來,例如:乾淨的襪子、洗髮水、鑰匙、綠色的東西、喜歡的毛絨玩具等等。他們有的很快拿著東西出現在屏幕前,也有忙得喘不過氣來的,更有大笑大叫的。另一位學生告訴我,這是居家隔離以來最有趣的一天。

我想念與160名學生在台上高歌亨德爾(Handel)的經典名曲《哈利路亞》。儘管現在的情況仍使人沮喪鬱悶,更無法參加音樂會,但我仍然相信:透過音樂可以讓他們的生活振奮起來。在重新回到學校上課的那一天到來之前,我和學生們都將得到心靈的陶冶和成長。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