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珍貴的生命

2016年3月
文/梁李淑芬

去年年初去了三藩市,有機會與幾個小學同學見面。幾十年不見,真有說不盡的話。其中一位同學,在廣州時是住同一條街的,她很熟悉我妹妹,很自然就問起她。提起妹妹,我心潮起伏,很感謝天父給我一個好妹妹,我們的感情很好。記得妹妹11歲時得了一場大病。這病很奇怪,症狀像發高燒,有時體溫很高,有時又很低。入院後醫生無法確診是什麼病,抽血檢查發現,血液中有死亡的傷寒菌(在校打了傷寒預防針),但也不能說明她得了傷寒病。醫生怕她的病會傳染,讓她住在隔離病房,但住了幾天也不見好轉。我和外婆天天跪下為她禱告,求天父救救妹妹,因我真的很愛妹妹。

直到有一天,母親下班去醫院探望妹妹,只見妹妹閉著眼,氣若游絲地叫了一聲「媽」。這時有一位婦人經過,告訴我母親:「你的女兒快不行。」她是這裡的清潔工,來打掃病房時,看到藥打翻在地上,說明妹妹沒有吃到藥。妹妹已經11歲,護士不會餵她吃藥,只放下藥讓病童自己服食,但妹妹燒得迷迷糊糊,伸手拿藥時打翻了藥,自己又無法撿回,所以藥落在地上,流質食物(奶糊)也原封不動放在床邊的櫃檯上,是護士下班時拿走的。這樣沒服藥又沒吃東西,病怎會好?

聽她這樣說,母親立刻去找醫生要求會診。第二天會診的醫生中有一位中醫,我還記得他叫梁環龍,他用手打開妹妹閉合的眼睛,又用手摸妹妹肝臟的位置,就診斷她的是病在肝部,要求立刻換上醫肝病的藥。他又告訴我母親他的診所地址,囑咐出院後用中藥治療一段時間,確保肝臟復原。

一星期後妹妹就出院了,去找這位中醫用中藥治療。妹妹的病完全好了,後來也沒有復發過。當時母親除了去多謝這位中醫外,還想去謝謝那位清潔工,但去了幾次都見不到這位女士。我們知道她是天父差派來的天使,是天父救了妹妹,給了她新的生命。妹妹的生命是珍貴的,因為天父特別愛她,感謝神!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十分聰明
你的快樂指數是多少?
珍貴的生命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