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風城: 住院有感

2016年3月
文/羅武

這次急症入住醫院,期間亦是自我反省的時候,讓我更認識自己的感受和恐懼,但神也在這住院的日子給我帶來祝福。

我恐懼未知的事情和狀況,擔心自己走後,妻子沒有足夠的經濟支持;當她肉體或精神衰退時,是否有信任的人,幫她處理諸多事宜。我不知自己的病幾時會進入末期,情緒不穩定;想要知道將要發生的事,如轉去康復醫院的過程,那裡的設備等等。另外,寫字不能確定筆畫,經常要靠氧氣呼吸亦增加了我的焦慮。

然而,住院也有正面的地方:有機會認識新的儀器,如測試膀胱內存尿量的機器;用超音波來尋找靜脈位置,以便插入針頭;如何讀心臟功能監督器顯示的數據等等。病房各樣機器和電腦不時發出噪音,我將這些令人生厭的聲音想像為交響樂中的配音。我從一位物理治療師那學到如何協調運動和呼吸。我還學到如何換床單,如何令人清爽和清潔頭髮的方法。我為學到和看到的新東西感謝神,亦為神給我有胃口感恩。無論光景如何,我都要感謝神,因生命在於祂!

其他筆墨風城文章

感恩轉化家庭危機
住院有感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