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醫治的大能

2016年3月
文/廖喜梅

放療做完後的「畢業照」

放療做完後的「畢業照」

我是有德州執照的物理治療及職能治療師,過去40多年都在從事復健的工作,減輕病人的疼痛及教病人怎樣鍛鍊恢復體能。我自己的身體也一直很好,很少吃藥,一生吃抗生素的次數不超過十次。豈料前年4月一次長途旅行中,忽覺得身體異常疲累,回來後經醫生詳細檢查,被診斷出胃癌。醫生誠懇說:「很抱歉,因為是第四期癌症,我們就不談治癒了,我只能儘量延長你的壽命。」我簡直不敢相信,直覺地回答說:「怎麼會是這樣呢?我相信神(上帝)能醫治我。」他說:「你可以保持你的希望,但我還是按美國防癌協會第四期胃癌的治療方案來治療你。」

6月初我開始治療,三次化療後再照PET掃描,已經看不到癌細胞有活動,接著又做了五次化療,醫生認為控制住了,再給我加強多次放療,終於在去年1月完成全部治療。感謝神的憐憫與保守,在治療中雖有些不舒服,我只吐過兩次,既沒便秘也沒腹瀉,吃喝照常,只是頭髮掉了和兩邊手腳發麻。每次看醫生都說:「太好了,我真盼望每個病人都能像你這樣。」

去年3月回去複診,掃描結果一切正常,醫生再次提醒我:「我對你講過我的目標只是延長壽命;你的治療到此算是告一段落,以後每三個月跟蹤掃描一次,何時復發我們再治療。」我當時聽了真是喪氣,便開始研究各種另類療法,一下測體溫,一下測血糖,一下測唾液酸鹼,真是很累。忙亂了幾個星期,神再次用祂的話語提醒我:「人能用什麼方法使自己的壽數增加一刻呢?」於是我回想過去幾個月如何經歷神的憐憫與保守,我不正如詩人所說:「我雖經歷死蔭幽谷,神的杖與竿都安慰我」嗎?我立刻回到神的面前懺悔,再次學習安息在主懷裡,專心仰望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完成的救恩,我的心又再度回復平靜安穩。在這次生病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神是我的力量,體會神話語的能力。主耶穌說「只要信,不要怕。」《聖經》也說「在愛裡沒有懼怕。」所以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懷疑,因為懷疑就是不相信主醫治的能力。

在這段期間,非常感謝各人的鼓勵和支持,特別是我先生每天盡心盡力做抗癌排毒的餐飲;教會的陸牧師及鄭牧師多次來探訪,為我禱告及用《聖經》經句來鼓勵我;也有許多弟兄姊妹在世界各地為我禱告及給我鼓勵和關懷。有位團契的姊妹說她每天三次為我跪地禱告;教會一對平時並沒往來的年輕夫婦,堅持每星期給我們送自己做的佳餚來;我的電子郵件總是不斷有笑話進來讓我開心……還有許多人對我的關懷,在此無法一一細訴。這一切都讓我體會到在主內一家人的愛及溫暖,我真是太感激了,我會永懷於心。我在5月及8月又做了兩次掃描,結果都一切正常。醫生每次一面看掃描報告,都一面搖頭,嘴裡直說「太神奇了!難以相信第四期的癌症可以……」我回應對他:「我完全了解,我的神醫治了我。」

最近我又做了掃描,看了醫生,仍是一切正常。我告訴醫生:我將在教會做見證。他說:「應該的,那會給許多人帶來鼓勵。」願榮耀頌讚都歸與神!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她(他)們的故事) 浴火重生羅少珍女士
心手合一的歌讚美操
醫治的大能
從「腹愁者」到「福酬者」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