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教會消息

2016年3月

正道培育中心芝加哥校區春季課程

1.基督徒教育概論

從《聖經》探討教育原理和教學法,應 用在主日學、青年活動和門徒訓練。
日期:3 月4-6 日,4 月1-3 日
講師:蘇文隆牧師(正道福音神學院神 學教授,有豐富的教導和牧會經驗)

2.詩篇研讀

從詩篇的編纂、結構來研究它的信息, 並探討信徒如何轉化更似耶穌基督。粵語 教學。
日期:3 月11-13 日
講師:陳錦友牧師(正道福音神學院芝 加哥分校客座講師,有多本著作)

3.個人佈道

芝加哥校區「個人佈道」碩士科課程, 經同工們討論後特地開放第一階段課程, 邀請非碩士生弟兄姊妹們一起學習,共同 參與操練「為主得人」的大使命。
日期:4 月15 日(6:30-9:30pm)
講師:劉富理牧師(正道福音神學院 榮譽院長,靈命塑造席教授)
李道基牧師(宣教學助理教授,正道 芝加哥校區全職教師)
以上三項課程上課地點均在: 正 道福音神學院芝加哥校區(631 State Route 83(N. Busse Rd, ) Bensenville, IL 60106)

4.重建人生的城牆

認識《尼希米記》的時代背景,藉著尼 希米的事奉,重建自己人生的城牆,也學 習作一個現代屬靈領袖,領導眾人起來修 建。
日期:4 月16-17 日( 週六8:30am- 7:30pm,週日1:30-7:30pm)
講師:劉王仁美博士(正道福音神學院 教牧博士,擔任數所神學院兼任講師)
上課地點:活水福音教會1256 Wehrli Rd., Naperville, IL 60565 有意參加以上課程者,可與Freda Lin 聯絡報名, 電話630-991-0431, 電郵 reichiung@les.edu

芝加哥2016 年復活節晨曦崇拜

由芝加哥華人基督教聯會主辦的復活節 晨曦崇拜,定於3 月27 日早上七時,分 別在下列教會同時舉行:
中區: 華人基督教聯合會(Chinese Christian Union Church) 2301 S. Wentworth Avenue, Chicago IL 60616
北區:芝城三一福音教會(Evangelical Trinity Church in Metro Chicago) 9800 Crawford Avenue, Skokie, IL 60076
西北區:芝城西北華人基督教會(Chicago Northwest Suburban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2401 Kirchoff Road, Rolling Meadows, IL 60008
西南區:中華基督徒國語教會(Chinese Christian Mandarin Church) 9 S. 565 Clarendon Hill Road, Willowbrook, IL 60521
以上四區均以國、粵雙語進行。
英語區:培育中心(Chinese Christian Union Church, Impact Center) 2261 S. Wentworth Avenue, Chicago IL 60616
歡迎主內各教會弟兄姊妹, 於復活 清晨一起到神的殿, 一同記念主耶穌 復活的大日子。祂為人類付上生命的 代價, 受死且勝過死亡。查詢請電郵 uccchicago@gmail.com 或參看《號角》 教會名錄致電各區聚會點。
中西部華人教牧同工聯合退修會 3 月28-30 日,芝加哥中西部華人基督 教聯會,一起合辦華人教牧同工聯合退修 會, 在Gull Lake Ministries Conference Center 舉行。退修會特別邀請到黃家麟 牧師信息分享,黃牧師自1987 年至今, 牧養三藩市華人宣道會,並熱心宣教。除 信息分享外,另增分組交通時間。屆時各 教牧同工可放下繁重事務,享受重新得力 的美好時光。


我們起來建造吧──活水福音教會

文/周微

1

2活水福音教會的前身,是中華基督徒國語教會瑞柏福音堂。中華基督徒國語教會創立於1972年,蒙神一路的保守帶領,人數不斷加增。至2000年,聚會人數已經超過會堂場地之容量。為應芝加哥西郊華人人口急速增長之需,教會決定在瑞柏市成立福音堂,以供附近居民前來聚會。遂於同年9月,差派志願同工,開始租用林肯初級中學場地進行主日崇拜。弟兄姊妹同心合一地參與各樣事奉,積極地傳揚福音,以愛心服務鄉親同胞。2002年9月,本地的活水教會與福音堂合併,成為同一教會。
自2008年1月1日起,中華基督徒國語教會本堂與福音堂分別各自治理,在彼此祝福下各自發展聖工。福音堂正式定名為「活水福音教會」。2003年,活水福音教會在位於75街與Wehrli街交口處(原會址)增購土地;2006年10月22日破土動工,開始興建新堂;2009年11月6日,新堂建成投入使用。
教會主日聚會,從早晨八時四十五分開始中文堂第一堂國語崇拜;九時二十分,成人主日學,由教會牧者及資深同工授課,教導聖經真理及生活應用;十時三十分,國語第二堂、英語、青少年及兒童的四堂主日崇拜同時進行。詩班用美好的詩歌帶領會眾讚美敬拜,牧者們用主的話語餵養會眾,主日學的老師們憑著愛心教導孩子們認識耶穌基督,講解聖經人物及故事。中午備有簡便的午餐,供大家一起享用,藉以彼此交談聯誼。
活水福音教會的宗旨,在於學習敬拜真神、傳揚基督的救恩,教導聖經的真理,讓會眾在身、心、靈各方面都得到栽培和造就,使人得到更有意義、更加豐盛的人生。主耶穌應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我們學習在主愛中生活,分享彼此的喜樂,也分擔彼此的憂傷。
活水福音教會原主任牧師鍾舜貴,在忠心服侍教會15年後,於2015年10月轉換服事工場。華欣牧師自2016年1月起代理本教會主任牧師一職。
今年教會的主題是「我們起來建造吧!」(《尼希米記》二章18節),盼望我們以尼希米為榜樣,靠著神的恩典,在新的一年裡迎接挑戰,起來建造;建造自己、建造家庭、建造教會、建造國度,向著人人愛主、家家和睦、小組倍增、齊心宣教的目標努力,讓教會在這彎曲悖謬的時代為主發光!
我們竭誠歡迎您來加入我們的屬靈大家庭,請登錄教會網站了解更多信息www.lwechurch.org讓我們一起來建造!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