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法律導航) 畢業後申請的OPT

2015年8月
文/陳明利律師

OPT全稱為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是F-1學生畢業後在相關領域進行的實習;除了專業相關,對僱主的選擇無特別限制;本科、碩士、博士畢業都可以申請一次。

◎有效期

有效期通常總計為12個月。

對於STEM學科(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與數學(Mathematics))的學生,12個月之外可再申請17個月的延期,即有效期共計29個月)。

OPT結束後,有2個月的寬限期(Grace Period)。

◎申請時間

為畢業前的90天到畢業後的60天之內。

OPT期間,可以給任何一個僱主工作。

◎雇傭種類

包括普通有償雇傭、通過機構雇傭、自我雇傭(自己開公司);志願者或者無償實習,一般而言工作必須和專業相關,既可以全職也可以兼職。

◎轉簽證

OPT期間,如果實習單位僱主願意幫助申請H-1B工作簽證,則可能從學生簽證轉為工作簽證。

如果在OPT期間沒有找到合適工作,但配偶是F1身分,可轉F2簽證。

如果配偶是H-1B身分,可申請轉H-4簽證。

此外,也可以試著再轉入F1學生狀態以維持身分。無論是CPT(詳見本刊7月文章《簡介CPT》)和OPT,都可能包含很多複雜因素,學生應精確紀錄自己的雇用狀態和時間,並維持合法身分。一旦有任何疑問,要立刻詢問學校的負責人員和經驗豐富的移民律師。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邁向大學途徑) 房產問題
(法律導航) 畢業後申請的OPT
您繫安全帶了嗎?
(法律問答信箱) 呈堂證物被拒 應該如何補救?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