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稅稅平安) 費用報銷

2014年12月
文/黃宗澤會計師

◎以住家為辦公室

國稅局知道,以住家為辦公室的費用報銷(Claiming the Home Office Deduction),很容易被人濫用,所以在 審查這方面報稅單時很下功夫,為政府追回許多稅金。 如果報稅者真在自己家中工作,是可以將部分房租、地 產稅、水電費、電話費、房屋保險和其他開支名正言順地 報銷,這是節稅的好途徑;而且從2013 年開始,還可以 選擇一種更簡化的報銷方法:報銷房租費用上,以每平方 呎$5 計算,最高不超過$1,500。

申報辦公室租金,那場地必須是真正用來辦公和洽商業 務的,不可以是家裡的娛樂室、客房、孩子的遊戲間等。 如果真在自己家裡辦公,符合資格,就請好好利用這個節 稅方法,不要浪費。雖然國稅局喜歡查這類的帳,但也不 會剝奪納稅人當享的權利。

◎贍養費報銷

離婚贍養費的報銷(Taking an Alimony Deduction), 無論是以現金或支票支付,只要是按照法律合理規定辦理 的,例如費用是根據離婚協議書或分居協議書內容執行 的,承擔人均可用來扣稅,受益人則應當繳稅。雙方不可 宣稱這筆費用不是贍養費。當前配偶死亡,付費者即可停 止負擔贍養費。

報銷贍養費是很複雜的法律,如果認真審查可能發現很 多離婚報稅者,並沒認真履行義務,執行這一報稅規定。 國稅局對此心知肚明,故會認真查明贍養費的承擔人和受 益人,是否誠實申報這一項目。如果兩人的申報數目不 合,自然會亮起紅旗警告。

請注意:贍養費不包括孩子生活補助費或非現金地產協 議。

◎小生意報銷

主要以現金交易的小生意老闆,如經營計程車、洗車服 務、酒館、髮廊、餐館等,在申報小生意報銷(Running Small Business) 時,很容易引起國稅局查稅,因為以現 金交易的人,通常不會準確地申報收入所得。國稅局特別 指示查稅人員,並訓練他們如何與這類生意人面談及如何 找出逃稅項目。

其他小生意也容易引起注意,尤其國稅局最近把查稅重 點從大企業轉移到小企業。查稅員也發現,查小企業、合 夥生意、有限公司、獨資企業等,較易有成績,所以國稅 局也願意將經費投資在訓練查帳員身上。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移民動向) 慎思明辨「行政令」
(法律導航) 奧巴馬行政令 數百萬人獲益
(稅稅平安) 費用報銷
(法律問答信箱) 成立信託售房產 可否避免利得稅?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 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生命的旋律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