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園地: 來自神的頭等聖誕禮物

2014年12月
文/唐健華

女兒隨夫遷居舊金山已經三年,年年想去看看他們,卻總因彼 此休假時間無法配合而未能成行。去年聖誕,女兒、女婿總算排 除萬難有一週休假,邀請我們二老去舊金山玩。此時距離聖誕節 只有一個星期,各航空公司的經濟艙要不是客滿就是貴得離譜。 我和先生一起向神(上帝)祈禱:「主啊! 祢知道我們的需要, 求祢為我們挪去難處,讓我們與女兒團聚,一起數算神的恩典。」

離出發日還有三天,我對先生說:「如果此行是出於神,必會 成就。」當晚先生再次上網訂票,聯合航空經濟艙票價一張還是 要800 多元。我突然想到聽說的一個標售機票網站,要先生試試 看。先生問:「要標多少呢?」我說:「250 元。」他說:「太少啦, 對方怎麼可能接受呢?」稀奇的是,該網站居然接受我們的標價, 但不保證是哪一家航空公司或是要在哪裡轉機。我們聽過太多朋 友坐廉價航空痛苦的經驗,但憑著信心,我們提供了信用卡資料, 居然標到聯合航空12 月24 日休士頓直飛舊金山的經濟艙機票, 兩張連稅及保險才600 多美元,真是喜出望外。雖然座位不相連, 但時段相當好,舊金山落地時間是晚上7 時,還來得及與女兒女 婿共進晚餐,里程還可以累積,這真是神的恩典。

由於先生是聯合航空的會員,可以上網自選座位, 他不時上網查看,希望能將座位調在一起,但直到 出發前還是沒弄成,卻發現原先標到的座位無故消 失了,這真是非同小可,是不是班機取消?還是被 標售機票網站耍了?於是我們再次迫切禱告,禱告 結束說「阿們」時,身邊的iPad 突然「叮」一聲, 表示有郵件進來,是聯合航空來信通知,我們被升 等到了頭等艙,座位還連在一塊兒。我心想:「主啊! 出於祢的真是必然成就,並且超乎所求所想的好, 感謝主的恩典!」先生說:「這真是奇蹟,即使是 金卡會員,也沒幾人遇過這等好事。一個人升等已 經不容易了,何況夫妻倆人同時被升頭等艙呢!」

坐頭等艙真是享受,無論從候機、乘機的硬體設 施,或服務、餐飲、休息盥洗等軟性服務,頭等艙 受到的禮遇,經濟艙都不能望其項背。一上飛機,就有兩位空姐 專門服務左右各4 排共計16 名旅客,她們主動幫乘客放手提物、 脫外套並掛上衣架,乘客坐妥後,就立刻送上餐單點餐。四小時 的航程,從起飛吃喝到落地,還包括熱騰騰的超嫩牛排大餐。

12 月29 日,我們全家到教會做禮拜,牧師的信息「神為你做 新事」。我對先生說:「這次旅行很清楚是主的成全與賞賜,明 天回程一定會再從經濟艙升到頭等艙。」先生說:「這不可能! 來回雙程被升等的機率比買樂透中獎還低,更何況是兩人同時被 升等呢!」到了候機室,在擁擠的人潮中,竟聽到廣播中呼叫我 倆的名字,我們真的又被升到頭等艙啦!我們把座椅調至傾斜 180 度平角床式(Flat Bed Seats),睡著醒過來就到家了。

感謝神,祂不但賜下耶穌的救恩讓我們有永生的盼望,也體貼 我們在世的軟弱,供應我們物質的需要。這次聖誕假期旅行,神 給我們一週晴朗好天氣,讓我們與女兒女婿能一起出遊,欣賞神 親手創造的美好風景,一起數算神的恩典,並讓我們以負擔得起 的票價,來回享受頭等艙的待遇,這真是一個來自神的頭等聖誕 禮物

其他休士頓園地文章

來自神的頭等聖誕禮物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暮年感恩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 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生命的旋律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