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社區情報

2014年12月

輔助申請暖氣補助

2014-2015 年度「中 低收入家庭暖氣補助計劃 (HEAP)」已開始申請,該 計劃還可資助必要暖氣設備的更換或維修, 最多可補助$6,500。申請者需攜帶家庭成 員的社會安全卡、最近的暖氣賬單、家庭 成員的收入證明以及往年申請的複印件。 申請至2015 年3 月截止。該計劃詳情, 可登錄網站www.otda.gov 查看。

免費入籍輔導

布碌崙公立圖書館,提供為期11 週的公 民考試課程,有意者可在網站bklynlibrary.orgcatholicmigration.org 登記;另外, 為申請入籍者提供法律諮詢、協助填寫申 請表格等,輔導、諮詢均免費。

借個平板電腦回家

持有借書證者,可在皇后區圖書館免費 借一部谷歌平板電腦回家。即使不接入無 線網路,平板電腦中已安裝教育、衛生、 電腦技術等信息,也可查閱電子書和電子 雜誌。此外上面安裝的應用軟件,可進入 圖書館系統,觀看影像資料甚至活動視頻 等。借期一個月,到期後有三次延期機會, 最長可使用四個月再退還,退還後可重新 再借。

八所學校老師不推薦

教育局根據學生出席率、成績表現等多 個指標調查,指出紐約市部分學校甚差, 連校內老師也敬而遠之,八所學校是: 布碌崙Foundation Academy HS、布朗 士Monroe 商業和法律學院、曼哈頓下城 的Murry Bergtraum HS、布朗士Mott Hall 特許學校、布碌崙的PS 150 Christopher 、Bushwick Ascend 特許學校;曼 哈頓的STEM Institute、High School of Graphic Communication Arts。

歐記健保續期

健保續期,需在11 月16 日至12 月15 日期間完成;從未申請的,可 在11 月15 日至2015 年2 月15 日 期間申請;若希望在明年1 月1 日起生效, 則需在今年12 月15 日前申請。續保應仔 細查看內容及條款,很可能有變動。同時, 今年有新的健保公司加入,應貨比三家再 作決定。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必須有醫療 保險,否則將會罰款$325 或是年收入的百 分之二。更多注意事項,可查詢網頁www.ag.ny.gov/pdfs/Health_Insurance_Shopping.pdf

汽車限時速

自11 月7 日起,紐約市道路汽車限制時 速從30 哩降至25 哩。如被攝像頭拍到超 速違規,將罰款$50;超速嚴重者,罰款 $150-$600 不等,並扣除相應駕照點數。 接到罰單必須在30 天內繳付罰款,如拖延 或拒絕,不僅提高罰款還要加收利息,甚 至會被拖車。

鉛含量嚴重超標

紐約市社區花園種植的蔬菜與香草,大 部分含鉛均超過安全標準,並有其他有害 物質。州政府研究報告發現,54 個紐約市 社區花園中,24 個(44%) 土壤含鉛量超標, 38 個(70%) 土壤含毒量超標。情況最嚴重 的,是布碌崙貝福史蒂文生區、「Hart to Hart」社區花園出產的蘿蔔。鉛質進入人 體內,可停留長達30 年,導致永久性的學 習能力障礙、聽覺問題、心臟病、腎病、 精神分裂症、老年癡呆症,甚至死亡。

政府樓防家暴小組

政府樓防家暴小組在布朗士、布碌崙、曼 哈頓和皇后區,設置了「家庭正義中心」, 以25 種語言向家暴、老人虐待和人口販 賣受害人提供服務。另外,家暴受害者如 需申請政府樓,將獲得快速處理。華人家 暴受害人可以尋求亞裔婦女中心的幫助: (888)888-7702,24 小時開通,有中文服 務。

紐約應急手機軟體

紐約市應急管理局推出的「Ready NYC」 手機軟體,可查詢由官方(Notify NYC) 發 佈的緊急情報,並講解如何處理突發狀 況,怎樣預備應急包等。目前只用於蘋果 iOS 系統,更多應急知識可查詢:www. nyc.gov/html/oem/html/get_prepared/ready.shtml

感冒季節

冬天來了,細心的乘客會發現,公車上 多了一條廣播信息:The flu season is here. If you cough or sneeze, please cover your nose and mouth with a tissue. If you do not have a tissue, please cough or sneeze under your elbow. 這是提醒我們:「感冒 季節到了,當您要咳嗽或打噴嚏時,請用衛 生紙蓋住鼻子和嘴;如果沒有衛生紙,請用 手肘蓋住鼻子和嘴後,才咳嗽或打噴嚏」。 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敬請遵行。

可負擔公寓

位於布碌崙, 地址:38 Newly Constructed Units, 59 Frost St., Brooklyn, NY 11211;房型為統倉至二居室;租金與年 收入限制視人口而不同。網上申請:www.nyc.gov/housingconnect;索取申請表須 附$0.66 郵資回郵信封寄至:Frost Street Apartments LLC, PO Box 554, College Station, New York, NY 10030;截止日期: 12 月22 日。查詢詳情可致電:(212)863- 8924(國語)、(212)863-8925(粵語); 瀏覽房屋局網站:www.nyc.gov/html/hpd/html/apartment/lotteries.shtml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社區情報
(小幫手) 學生如何防範伊波拉
(秘密花園) 兩島三區走四方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 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生命的旋律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