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專題: 誰是你偶像?

金句:「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聖經》

不同的研究報告顯示,明星或名人崇拜在 兩岸三地的新世代中相當普遍,儼然已成 為他們成長環境的一部分。至於讀者您 呢?您心目中的偶像是誰?您兒女們的偶 像又是誰?

專題策劃及撰稿/黎淑冰、鄭偉樑、惠豐、黃達瑩、朱熙、李鴻韜、陳占晶

專題文章

(社論)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
提起偶像,最易使人聯想到的,就是明星、歌星等演藝人士。只因為他們在 歌影視舞台上,都被塑造成光彩奪目的非凡人物……

誰是你偶像?
中國: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於2011年展開了「少年 兒童偶像崇拜與榜樣教育」研究調查,結果顯示……

怎樣才能熬出頭?
「有志者、事竟成」。成功要訣在於個人的進取,擁有明確人生目標、遠大志向,並願意腳 踏實地努力追求……

以父母為學傚對象
若在孩子情感有需要時,父母能在他們身旁,作出即時的回 應和支持,讓他們感到父母可親,並重視自己的存在……

我的偶像是……
在苦悶的青少年期,崔健曾是小真的精神偶像,也是他心靈 上的安慰,而且更是個人情感的宣洩…..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新聞短論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