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消息

2014年2月

廣東挑戰聖誕信之最

高8米、重2噸的巨型聖誕郵 筒,12月10日在廣州 長隆歡樂世界亮相。 遊客可以免費領取精 美的聖誕信紙,寫信 寄給「芬蘭聖誕老 人」。聖誕郵筒完全 按照芬蘭北極村郵局的聖誕郵筒製作,具有 真實的郵寄功能。20位遊客將會收到有聖誕 村郵票和郵戳的芬蘭聖誕老人的親筆回信。 目前世界上最長的聖誕信寄自羅馬尼亞,信 長413.8m,總面積99.31m,重約112 kg。今年 長隆集團將與遊客一起挑戰這個世界紀錄。

北京大舉換車減排放

北京公交1 2月中實施「油改電」,啟用 3,155輛新型雙 源無軌電車,每 年可減少燃油消 費15萬噸、氮氧 化物排放5 0 %、 顆粒物排放60%。該車採用鋰離子動力電池技 術,當無軌電車搭線運作時,可通過線網進 行充電,無需充電站,少了土地、設備等資 源耗費。未來5年,北京將有數十條公交線路 更換柴油車為電驅動車,包括純電動、雙源 無軌電車或增程式電車等,達到基本城區實 現公交零排放。

湖北遊艇福音婚禮

武漢沙龍音樂事工首創「盟約方舟、載譽 江城」遊艇福音婚禮,吸引了不少基督徒攜 親朋好友參加。天氣預報當天陰轉小雨,但 神卻給了好天氣,活動如願在露天甲板上舉 行,船頭桅桿上紅紅的十字架異常醒目。婚 禮以敬拜讚美音樂會形式開始,分為「讓心 敞開,讚美不停;呼求救主,向神回轉;更 深敬拜,禱告祝福」三個部分。證婚牧師分 享了關於婚姻的真理,新人在神和眾人面前 立下一生的盟約,場面十分令人動容。禮成 後放飛了七隻聖潔的白鴿。

黑龍江國際滑雪節

第16屆黑龍江國際滑雪節日前開幕,沒有 華彩的開幕式, 突顯務實、節 儉、高效的開幕 新風。滑雪節分 4 個主題: 初冬 熱身滑雪月、隆 冬發燒滑雪月、春節黃金滑雪月、春天活力 滑雪月。128項活動包括:第30屆國際冰雪集 體婚禮、中俄綏芬河冰雪嘉年華、中俄冬泳 表演、幼兒園冬令營等。5S級滑雪場亞布力 陽光度假村,特請法國、南韓滑雪教練教授 遊客滑雪技巧,一同體驗5,000米雪道飛馳而 下的刺激和國際滑雪旅遊勝地的魅力。

廣西世界級地下河

都安瑤族自治縣有「巖溶地貌天然博物 館」美譽,其中以神奇的地下河及天窗群最 為獨特。地蘇地下河全長241公里,分佈著目 前約300多個地下河天窗群,堪稱「世界天窗 之最」,其洞穴潛水資源位居世界前5名。 地蘇地下河是世 界上已發現的最 大地下河體系, 其中有堪稱水中 大熊貓活化石的 「桃花水母」及一些不知名的地下河浮游生 物。都安國際潛水中心是中國首個巖溶洞穴 潛水中心。

遼寧瀋陽萬方聾人教會

萬方聾人教 會開始於1998 年, 最初兩 年,明大聖牧 師只有五、六 個聾人弟兄 姊妹。如今他們擁有自己的教堂,聚會最多 時有二百多人。聾人信徒們通過手語來禱告 和讚美,以拍掌代替說「阿們」;而牧師講 道時還要打手語加動作。全世界1/5的殘障人 口在中國,其中聾人所佔的比例最大,約有 2,000多萬人,每年新增先天性聾兒約3萬。 目前中國聾啞教會面臨的困難,除教會難以 自養、手語不統一之外,最主要的是缺乏教 會牧者。

浙江網易公開課介紹耶穌

12月10日,門戶網 站網易教育頻道「全 球名校視頻公開課」 推出新項目,其中包 括美國耶魯大學的課程《舊約全書導論》和 《新約及其歷史背景介紹》。公開課首頁上 寫著「我們相信耶穌」,「祂兩千年前的生 平和作為改變了整個世界,至今仍繼續引導 人類歷史的航程」,並稱耶穌基督為「受造 萬物的惟一希望」。關於耶穌的課程共有五 課:救世主、基督、先知、祭司和君王,本 課由美國天普大學中國歷史博士、中華展望 總幹事、國際神學院教授林慈信牧師主講。

台灣年度代表字為「假」

由《聯合報》等主辦的台灣2013代表字評 選日前揭曉, 「假」字榮登 榜首。票選前 1 0 名為假、 黑、毒、亂、 謊、悶、混、 真、醒、安、食,其中「食」與「安」並列 第10名,反映出民眾對食品安全的渴望。據 估算,從2011年「塑化劑」事件以來,台灣 食品業遭受的損失達1,000多億新台幣。儘管 台監管部門「重拳」出擊,但更多台灣業者 選擇自種蔬菜,或雇傭農戶種植,以吸引要 求「吃得放心」的顧客。

香港梅派《雙甲之約》

為紀念一代京劇大師梅蘭芳誕辰120週年, 名為《雙甲之約》的巡演活動從去年8月開始 至今年,梅派掌門人梅葆玖率領逾百名嫡傳 梅派弟子沿梅蘭芳足跡,重訪江蘇、天津、 香港、台灣、美國、日本、俄羅斯等地。12 月27日至29日梅派經典大劇《梅花香韻》、 《貴妃醉酒》、《霸 王別姬》、《穆桂英挂 帥》等,重登香港新光 劇院,再續香港情緣。 梅葆玖說,梅派藝術, 不止是身段、唱腔,更 表現一種中正、平和、 真善美。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新聞短論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