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奇異恩典

2014年3月
文/曾小潔、關公關

1坐在夫婿張強醫生的診症 室,張太湯雪霞姊妹,細述去 年初發生在她身上的奇異恩 典。由於腦部手術後,她記憶 力輕微減退,張醫生細心地在 旁給她提醒及鼓勵。

◎腦癌疑雲

一年前,她與夫婿前往新加坡探望兒子 一家,期間出現頭痛、疲倦的情況,服了止痛 藥也無效。醫生檢查不出病因,讓她過兩天再來復 診。後來,頭痛稍微舒緩,他倆又去香港探望另一兒 子。回澳洲後,她再次頭痛得厲害,是以往未曾有過的,而 且很累,總想睡覺。

夫婿察覺情況不妙,帶她去看腦科醫生,詳細檢查後沒發現異 常,便建議她做電腦掃描和磁力共振。結果發現,她左腦的一個腫瘤壓著腦神經線, 引致頭痛,有可能是癌,需馬上安排手術。幸而負責的醫生剛度假回來,可立即為她手 術。

張太知道自己的病情後,特別平靜。她沒有問神為什麼是她,為什麼會得這種病,只 是平心靜氣地等待手術。

◎看見異象

她告訴我們:「有一天在家,約中午時分,我獨自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見熟悉的廚房 竟變成一個大花園,一大堆從沒見過的美麗花朵圍著我,我身處花叢中到處張望。突然 電話鈴響,跑去接電話卻沒有人回應,於是坐回沙發上,依然覺得一片花香圍繞著我, 看見這麼多美麗的花朵,心裡很平安。想起《聖經‧詩篇》廿三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不同的是,神(上帝)讓我躺臥在美麗的花圃中,這是來自神的安慰,讓我安心。」

◎坦然面對

兒女們知道母親病了,都很擔憂。女兒正好在雪梨度假探親,為此延期一周才返回美 國;在海外的兩個兒子,馬上回到澳洲陪在母親身邊,並通知美國、香港教會聯網為她 祈禱。兒女及弟兄姊妹的愛心,給予她很大的力量與支持,讓她放心地面對手術。原來 需要6個小時的手術,結果4個小時便完成了。

醫生告訴家人說:據術後觀察,惡性腫瘤的可能性較大,等化驗報告出來,如果是腦 癌就儘快安排做電療、化療。張太的夫婿行醫多年,當然知道如果是 腦癌,會有生命危險。但他深信神會保守,就算是腦癌,也會給她最 好的治療,就像過往神看顧她一樣。

5天後報告出來,醫生說:「經過我們三位醫生的商討,一致認為 張太的腫瘤只是一個血泡,是一大塊壞死的細胞堵住了血管,而這些 細胞不知何時形成,沒有原因,也不知何時從心臟順著血管流出,堵塞 了血管。我們當中有行醫40年的醫生,也從沒見過此病例,這簡直就是 一個神蹟!張太沒有大礙,可以出院了。」

◎病後感恩

手術後,沒有後遺症,只是有輕微記憶問題。經歷這次事件,張太學 會凡事不要太擔憂、緊張,相信神會用祂的方法保守你,因我們的一 切都在神的掌管中。當你信靠神,把一切擺上求祂掌權 的時候,祂就賜給你平安。「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祂 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 也不要驚惶。」(《聖經‧申命記》卅一章8節) 張醫生補充說:太太這次患病,看到神的諸多恩 典。例如:最初發覺頭痛時,都止住了,讓她可以探 望在香港的兒子,回澳後才接受治療;手術醫生剛 度假回來,不用排期,立即接受手術;其次是女兒剛 好來澳度假,親自照顧她。

夫婦倆異口同聲地讚美神!感謝主,能經歷神的醫 治,見證神所行的奇蹟!神在張太身上的作為確是 奇異恩典,人的一生難免有患難,但全然依靠神, 便能得著平安。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奇異恩典
從水中經過從火中行過
一位華裔醫生的非洲歷奇—訪問鄭翱馬醫生—
鄧萃雯努力經營愛的工程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