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光明路) 如此我信天父在呼喚

2014年3月
文/勞伯祥

小時候喜歡在街頭遊蕩,好幾次駐足參加街頭佈道會,並 學會了一首詩歌:「歸家吧,歸家吧!不要再遊蕩。慈愛天父 伸開雙手,呼喚你歸家!」可惜那時我只背熟了歌詞,卻不明 白回到天父家中的意思。從第一次聽到這詩歌,到我決志成 為基督徒,大概十年時間。這十年中,許多基督徒努力地領 我信主,這是神再三的呼喚,只是我仍然漠視,並沒有認真 的尋求神。

慈聲呼喚‧ 多次拒絕

奇妙的是有位同學,在我多次拒絕,常常與他辯論的情況 下,仍鍥而不捨地向我傳福音,使我終於踏進了教會。在教 會團契中,我發現了愛心與真誠,是我從沒有遇見過的。我 相信,這是神藉被福音改變的人呼喚我,讓我開始對那豐盛 的生命有所憧憬。

在一次佈道會中,神的道觸摸我的心靈,那是聖靈的呼 喚,讓我看見自己的敗壞,並真誠地決志,接受耶穌基督為 救主。自那時起,聖靈的感動更清晰,我開始遠離謊言、戒 除賭博,並專心一意的追尋信仰,直到今日。猶記得第一次 對付說謊的罪時,是因聖靈在心中不斷的催促。其實那次我 還不是撒謊,只是隱瞞真相而已;但當我完全聽從內心的呼 喚,向家母說明了真相後,心靈十分輕省。及後聖靈不斷在 心中提示,使我在多次失敗與得勝的過程中,體會天父不棄 的呼喚。

開放心懷‧ 信心接受

其實,如果我們願意開放心懷,接受神的指引教導,也能 處處聽到天父的呼喚。例如大自然奇妙偉大,是天父用祂的 智慧與能力,來呼喚我們倚靠祂;天降甘霖、五穀豐盈,是 神用祂的恩典呼喚,叫我們因那不止息的供應,得以信心滿 懷地生活。而最清晰的呼喚是來自《聖經》,例如耶穌基督 曾這樣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 們得安息。」

面對各種呼喚,我們要做的只是簡單的回應。曾有人這 樣說:「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只要我們用最簡單的 信心,回應天父的呼喚,信靠祂,祂就要完全接納我們。」而 《聖經》中「浪子回頭」的故事,是上述這句話的印證, 當我們願意歸向祂時,祂就會完全地擁抱及接納我們。

歸主蒙福‧ 一生無憾

世上有兩件事叫人感到遺憾,那就是當我們很想相信時, 卻發現竟沒 有可信的 人或可 信的 事;另 一種 遺憾 是當我 們以真誠待 人,用盡了各樣 的方式,向人表達善意, 卻無法取得信任。前者是我們無法改變的遺憾,但後者卻是 可以的。只要我們向天父存開放的心懷,願意了解及尋找, 我們即可明白:原來創造天地的主,是多麼願意我們因歸向 祂而蒙福。

如果你的心靈,因閱讀這文章被觸動,這是天父的呼喚, 請不要等待,要用簡單的信心回應祂。若你願意,請用第九 版的決志表作一表示,當我們收到你的回應後,會寄有關資 料給你,幫助你更明白救恩。

其他生命線文章

(光明路) 如此我信天父在呼喚
(有問有答) 如何才叫悔改?
(師母手記) 浪子 ( 二)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