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迴響: (守望雙聲) 誤用公平

2015年7月
文/呂家聲

「公平」是現代人認同也是必須爭取的,但若誤用公平,將帶來災難性的後遺症!在人權主義高漲、價值觀混亂的世代,必須求神(上帝)給我們正確的道德觀念,作個逆流而上的「守望者」。

關於「公平婚姻」,應該包括三方面:一、在婚姻裡,男女的地位應該是公平的。二、法律上對於成年人(18歲或以上),婚姻沒有年齡界定;不論男女雙方的年齡差距多大,都不會構成他們兩人之間結合的障礙。三、婚姻也不受種族及階級的區別。從20世紀開始,異族通婚已極為普遍,沒有人可以公開反對和禁止。

可是過去一年,在澳洲我們聽見對「公平婚姻」有另一種詮釋,並且是從上任總理陸克文(Rudd)口中提出。有人揣測,他是為爭取選票而一改過去對婚姻的立場,轉去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並用「公平婚姻」作為他支持的口號。當然,這位前總理不單沒有突圍而出,反而遭受「滑鐵盧」的慘敗,在上任後三個月便黯然下台。我認為,這跟他改變對婚姻的立場不無關係!

從陸克文開始,支持同性婚姻者就以「公平婚姻」作為他們的旗幟,包括現任的反對黨領袖朔頓(Shorten);他更把握時機,在愛爾蘭全民公投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後的第二個星期,就在國會動議通過修改現行婚姻的定義,將一男一女結合的傳統婚姻觀,改為「婚姻是由兩個人組成」。

我們可以想像,若這項提議通過的話,將要怎麼面對這扭曲的婚姻觀,包括隨之而來更多爭議性的辯論,例如對「兩個人組成」的理解。難道這樣的婚姻可稱做公平?反對同性婚姻就是不公平或歧視的做法?若為了爭取選票和遷就潮流,而作出這種輕率的提議,澳洲未來的前景實在令人憂心。

政客為上位而漠視上帝設立婚姻的旨意,否定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並冠以「公平婚姻」的美麗謊言,讓國人陷入道德倫理破產的地步,這實在有違《聖經》的啟示。在《聖經‧創世紀》二章21-25節記載:「耶和華上帝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請大家三思!

其他社區迴響文章

(守望雙聲) 誤用公平
(守望雙聲) 澳洲式右手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