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寶鑒: 世界級的牙醫學府

2015年7月
文/尹元晧牙科醫生

有志讀牙科的同學們,可能不太清楚哪間大學的牙科學院比較好,因為過往只有全球大學綜合排名和醫學科的排名,而沒有牙醫學科的排名。

今年則不同,因為英國大學排名權威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首次為牙醫學科進行獨立學科評審。QS根據全球逾8.5萬名學者及4萬多名僱主的意見,並參考各院校的論文引用量、研究影響力等數據,分析了292間院校的牙醫學科,最後得出排名(見表)。

除了傳統歐美的知名大學外,不少亞洲及澳紐大學也打入前50名。在華人地區當中,香港大學的排名最高,名列全球第二。澳洲則有三間大學入榜,分別是排第14名的墨爾本大學、第25名的阿德箂德大學和第38名的悉尼大學。

雖然排名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但同學們選擇大學時,也要研究各院校實際的教學內容、教學方法、師生比例、教學及臨床實習的設施等其他因素,再作出綜合性的衡量,揀選自己喜歡的學府。

1

其他健康寶鑒文章

世界級的牙醫學府
飯後鬆褲帶
認識冠心病
微風的翅膀──尤加利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