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基督教機構介紹) 基督教華人圖書館採

2015年7月
採訪/旋風

1

2「基督教華人圖書館」的創始人李兆匡夫婦、翁光榮夫婦、翁光明夫婦和蔡建華夫婦,有感於現代人沒有機會閱讀基督教書籍,原因之一是基督教的書室愈來愈少,而教會和神學院的圖書館又不會公開借閱,且很多教會沒有設立圖書室。另一方面,因著網絡媒體(如Facebook、Youtube)的衝擊,買書的人愈來愈少,基督教書室的經營愈來愈困難,不能存太多書;許多優秀的基督教書籍未有機會被人閱讀,白費了作者的心血。

若沒有機會閱讀,又怎能有深度地認識上帝,委身並為神寫下美好的作品和見證呢?有見及此,他們便嘗試建立一間服事華人的基督教圖書館,並於2014年8月13日正式註冊,成為澳洲非牟利慈善團體。

為打破地域和時間的限制,圖書館的運作主要是透過網站來推動。網站有一個特別設計,提供五個服務平台:

‧圖書館平台

會員可免費借閱書籍。現時已輸入1,600本書,可先在網站閱覽每本書的簡介,並預訂借閱。平台還鏈接其它神學、研經、講道的網站,提供廣泛的資源。

‧閱讀小組平台

促進有深度的閱讀,導師、地點、時間則按需求而定,華人均可參加。

‧深靈心語寫作平台

鼓勵基督徒寫作、分享和見證上帝在他們身上的奇妙作為。

‧基督徒商務平台

建立基督徒商業指南,為基督徒東主、專業人士等提供基本商業聯絡資料,類似黃頁分類廣告,方便尋找他們需要的服務。同時透過這個平台,支援職場上的基督徒,鼓勵他們以最專業的知識、最優秀的服務見證及榮耀上帝,最終帶領人認識上帝,實踐職場宣教的使命。

‧教會機構平台

建立網上澳洲華人教會及基督教機構指南,方便有需要的華人上網查找。

另外,「基督徒商務平台」和「教會機構平台」所提供的公司、教會或機構的地址,已連接了Google地圖,讓駕車人士很容易找到目的地。

因圖書館是非牟利機構,需要主內弟兄姊妹及各界華人的支持,捐贈基督教中英文圖書或以金錢奉獻(所有捐款和奉獻可扣稅);更希望基督徒為愛主的緣故,參與圖書館的義工行列,擺上才幹、時間和禱告,讓這圖書館的異象得以發揚光大,讓更多華人透過圖書館認識和深入了解上帝的奇妙救恩和作為。

圖書館網站www.mychris-tianlibrary.org.au;開放時間,星期二、三和四,10:30am至4:30pm;地點:Office 6,295-299 Pennant HillsRoad,Thornleigh,Sydney,NSW2120。

任何教會、團契想參觀圖書館或邀請在其聚會中介紹圖書館的異象,可致電0294849732或0449112688與Grace Wong聯絡,亦可電郵zionli@mychristianlubrary.org.au

其他教會消息文章

研讀出埃及記背景
基督樂道教會
(基督教機構介紹) 基督教華人圖書館採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