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親媽媽媽如何在工作、生活和健康上克服挑戰?教會師母用這段禱告讓她找到無窮安全感! 德州園地 信仰 見證

我信主將近20年。說來慚愧,在屬靈成長上,說我「凍齡」都是說輕了。儘管初聞呼召時也有過感動,聽到《奇異恩典》歌聲響起時也有落淚,可是在生活面臨種種挫折時,我本能的反應卻是憑自己的力量拼命應付解決,生活越來越累,離上帝也越來越遠。

尤其去年一年,我的工作、生活和健康都面臨不同程度的挑戰,加上好朋友離世,我的焦慮症越來越嚴重。很長一段時間,我每天晚上兩三點就醒,輾轉反側,再也無法入睡。想到第二天緊張的工作就更加恐慌。最嚴重的時候,我甚至無法完成一個簡短的禱告。我的腦子裡時不時有聲音跟我說,上帝的恩典跟你有什麼關係?你不配耶穌的救恩,你就是那不結果子、將要被剪掉的葡萄枝。這種精神狀況,最後讓我的身體也開始出現各種問題,先是經常的莫名胃疼心悸。接着就是高血脂,後來的體檢更是出現兩個部位有疑似癌症或結節需要複查或做手術。問詢各個專科醫生,最早排期都要到今年1月中旬。當時我的絕望無助到了頂點,我覺得我自己的力氣已經用盡了。

上帝沒有撇下我

在我最無助的時候,我給教會的師母發微信求救。師母很忙,但她還是很快跟我約了時間通電話,耐心聽我述說,帶着我禱告。我跟師母說,求你幫我代禱,讓我能緊緊抓住上帝。師母特別堅定地說:「不是你抓住上帝,而是上帝會牢牢抓主你。」這句話一下給了我無窮安全感。身為一個在美國多年孤軍奮戰的單親媽媽,原來我不是孤單一人。原來無論我怎樣軟弱,上帝都不會嫌棄我,放棄我。我忽然有了禱告的力量。在大家的督促下,我決定正式加入福遍教會,並找到了一個特別好的查經小組。我們的區牧和小組長給了我許多靈命和生活上的關懷和指引。小組也一直為我代禱;我不是孤軍奮戰。

師母的話也讓我意識到,其實上帝在我身上做了很多工,只是我太依賴自己,沒有發現。有一次主日崇拜,教會邀請一位非洲來的牧師,見證他生命的苦難中上帝的帶領和救恩。我本來是帶着沮喪的心情在聽道。可是上帝藉着他告訴我:上帝看顧寡婦與孤兒。上帝還在我身體最軟弱的時候,在我工作的地方讓我找到一群基督徒的華人姊妹,互相代禱、安慰。更幸運的是這個時候,我們教會剛好要辦「生命更新營」,建琴牧師鼓勵我參加。在營會裡,大家一起讀經學習,敬拜禱告,真正感受到聖靈同在的大能。我的跟進者正好是我的區牧,更是在三天裡時時和我在一起,幫助我認罪悔改,破除罪的詛咒,讓生命更新。

重新得力

2023年我遇到很多挫折,幸運的是最後卻成為了我的祝福。謝謝天父和耶穌沒有放棄我。這麼多年,即使軟弱,我也沒有放棄向上帝禱告和祈求。上帝更是緊緊抓住我,無論高山低谷,我的生命中總有基督徒包圍着我、幫助我,使我沒有遠離上帝。在得知我的情況後,不斷有姊妹代禱,還幫我提供可能的專科醫生的信息,我的預約時間神奇的提前到了12月初。複查的結果全部良性。更重要的是,我從上帝那裡得到了無比的平安。因為有聖靈同在,我在等待的過程裡喜樂滿滿,做事也不再慌亂。凡事禱告,上帝總會讓聖靈一步步引領,讓我走出低谷。上帝的恩典真的夠我用。當我們可以放下自己,全然向上帝時,聖靈就會為我們領路,讓我們走出迷途。

我表面看是說話很嘮叨,可是骨子裡卻非常自卑,非常社恐。所以傳福音對我來說是天大的難事。然而上帝的作為無比奇妙。我的兩位很久沒有去教會的好友,因為全程見證了我從焦慮到喜樂的過程,一個開始回教會崇拜,另一個雖然還未回來教會,但也特意傳訊息給我說:「看到你有教會的關愛特別特別好。」我相信上帝的大能一定也會讓她心中的芥菜種子發芽。我也要繼續向上帝禱告,給我智慧和勇氣跨出去傳福音。

「但那等候耶和華(上帝)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2024年,我要為主而活,順服上帝,聆聽跟隨聖靈的指引。以主耶穌基督的愛為榜樣,多多參與教會和小組的服侍,不再「凍齡」,要在基督裡不斷更新成長,做主有用的器皿。

上帝會緊緊抓住我|蒙恩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