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乎你參加了多少聚會,只在乎生命有沒有改變? 信仰

《聖經‧希伯來書》十章25節:「不可停止聚會。」朋友,你有參加聚會嗎?也許你會說:「若無特殊情況,無論是教會的主日崇拜,還是小組的查經活動,我都不會缺席。」

主耶穌說:「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這裡講的聚會有幾方面:一是不分地點(教堂、家庭、工作場所、醫院,甚至旅行途中都可以聚會);二是人數不限,只要同心合一即可;三是奉主的名,為主而聚會、按主的要求聚會;四是要有上帝的同在。信徒聚會的目的就是為了經歷上帝的同在。

有些職業,星期天必須照常上班,可以參與教會的其他活動,也有教會特意在週間設崇拜聚會。

疫情期間,大部分教會暫停了實體敬拜和小組活動,但大多基督徒卻沒有停止聚會。定時的網上崇拜,家人聚在一起聽道或查考《聖經》、唱讚美詩、禱告;團契、小組網上活動,雖然「不正規」,但卻是符合《聖經》要求。疫情過去了,有不少弟兄姊妹卻沒回來參加實體崇拜,仍在網上崇拜的,不要論斷、責怪,反而要體諒、更關心他們的狀況。

其實不拘形式的聚會早已常見,有人生病或在家或住院,主內弟兄姊妹去探望時,在不打擾別人的情況下,也可以一起查經、分享、唱詩、禱告。這樣做是討上帝喜悅的,相信在聚會時,上帝必與他們同在。

回顧有些定期聚會,桌上擺滿瓜子、水果、點心,簡單唱兩首讚美詩,讀兩段經文,由一人做個簡短禱告。這個過程大約20分鐘,接下去一兩個小時是談家常、交換資訊、交流廚藝、園藝,甚至是吹牛皮、發牢騷、指點江山、評論時事……似乎聚會是解悶、放鬆。許多人時間到了都捨不得離去。看上去很熱鬧,但絕不是《聖經》所要求的聚會,也難有上帝的同在。

另一方面,崇拜、查經,不是純粹為了對《聖經》知識了解更多的學術研究,不只是頭腦裡知識的增長,而是為了屬靈生命的更新、成長。聚會是上帝兒女肢體的連接,也是操練愛心服事人,密切主內弟兄姊妹之間的關係,彼此相愛,互相勉勵,互相代禱,互相扶持,同心奔走天國的路。

每個禮拜花時間來教會,我們得到了什麼?當我們走出教堂,會是一個怎樣的爸爸?怎樣的妻子?怎樣的員工?怎樣的老闆?信主多年,我們的生命有什麼改變?今天我們追求的是什麼?今天我們愛主更深嗎?想一想身邊有沒有人因我而蒙受祝福?不在乎你參加了多少聚會,只在乎你的生命有沒有改變──基督的生命在你身上有多少分量。

你有參加聚會嗎?|張濤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