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媛活出福音見證,看見父母改變 家庭

這次回中國探親,有迫切的使命感要向親友傳福音,不能等,特別是父母已90高齡。有很多體會,首要的是不光要講,更要自己把福音活出來,自己生命的改變是勝過千言萬語。以前我自認為很孝敬父母,但是卻特別不喜歡聽他們嘮叨,還常常自以為是。今年是我信主後第一次回家,我是在基督裡的新人了,聖靈動工幫助我與家人相伴時多了一份寬容,理解和尊重。

我媽有時思想很負面,常常無厘頭地抱怨擔心同一件事,喋喋不休,像是單曲回放不停。換了以前,我會粗暴打斷,現在我試着去理解她抱怨的原由,耐心聽她講,然後接過話題,引導她從抱怨和不滿情緒轉移到感恩所擁有。當媽媽更多感恩所擁有的,心得釋放,有喜樂充滿她心,少抱怨了,我們家的氣氛也變得更融洽。我從以前是易受傷的玻璃心公主,變成現在心中有喜樂、有同理心的貼心小棉襖。家人看到我的變化,當我分享上帝在我身上的作為,向他們傳福音時,他們不再牴觸,而是認同我的信仰,並願意多了解。

父母以前虔誠拜偶像,但還是擔心不知道離開世界那一天會到哪去。我和爸媽講《創世記》第一章,強調上帝是宇宙萬物(包括人類)的創造者,上帝才是唯一的真神。要信就要信真神,而不是泥巴木頭雕的。「上帝是創造天地的唯一真神」這顆種子在他們心裡種下了。我借助教會講道視頻,把音量開大,招呼父母和姊姊一起來聽。我爸爸還在一個福音主日和我一起做了決志禱告,願意相信上帝是他的救主。感謝主!我給父母講基督的救恩,他們也同意人的罪性。我指出靠自己修煉不可能脫離罪,只有靠耶穌的救恩才能得永生。我又分享教會弟兄姊妹們在難處中如何信靠,分享我自己對與我先生在天家見面的盼望。這些對父母的觸動都很大,他們對天家有強烈的盼望。

我告訴爸媽,可以奉耶穌的名禱告,凡事交託,凡事信靠,主必垂聽。爸爸媽媽相濡以沫一輩子,偶爾也鬧小別扭。以前他們有不愉快,媽媽就開始抱怨,爸爸就生悶氣自我消化,幾十年就這麼過來的。但現在我就拉着他們的手,互相為對方禱告。感謝主,禱告後他們的心情也平和了,很快和好如初。他們嘗到了主恩的甜頭。媽媽還興奮地告訴我上帝聽了她的禱告。我知道這是聖靈的幫助。媽媽雖然目前還沒表示信主,但我相信她有思考,主會親自動工。吃飯禱告時,我感謝上帝的供應,感謝爸爸給我們做的可口飯菜。我爸爸聽了很感動,說當了我們家炊食班長幾十年,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禮遇。旅行時我們也一起禱告,求上帝的保守。有一天早上忘了禱告,媽媽還提醒我。通過禱告學會感恩、交託和保持喜樂的心,一家人更相親相愛。我爸媽隨時樂得笑哈哈,享受天倫之樂,主的恩典真是夠用。

傳福音會面臨很多的挑戰,聽者可能會問各種尖銳問題,這提醒我必須認真學習《聖經》,多裝備自己。我也計劃再參加基要真理班的學習,把傳福音的基本技能和知識記在腦海裡,以便運用時遊刃有餘。我願繼續用自己生命的改變,去引導更多人歸主。

看到爸媽的改變|王媛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