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發生巨大爆炸 貝魯特災民水深火熱 愛心匯點

2020年8月4日下午6時左右,黎巴嫩首都的貝魯特港,發生兩起巨型爆炸事件,造成重大生命傷亡和財產損失。這場事故導致220人死亡,超過7,000人受傷,60多人失蹤。由於距離爆炸原點半徑3公里內,住有77萬居民,很多房屋化為灰燼,導致30萬人無家可歸。

黎巴嫩公共保安部宣稱,爆炸與存放於港內的2,700噸硝酸銨有關。當時的爆炸量,大約在300至1,000噸之間。黎巴嫩常年處於經濟危機,政府債臺高築,黎巴嫩鎊幣值暴跌,貧困率升至50%以上。貝魯特港是黎巴嫩海上交通要塞,港口有4座港池、16處碼頭和12間倉庫;還有一座可儲備黎巴嫩85%戰略用小麥的倉庫,貝魯特海軍基地也位於港口。

 爆炸的起因現時仍眾說紛紜,至今未有定論,黎巴嫩總統說,不排除外來襲擊的可能性。然而,貨倉、糧倉炸毀,損失慘重,已成定局,令本來已活在貧窮線下的黎巴嫩百姓,雪上加霜。貝魯特省省長馬爾萬‧阿布德估計,爆炸造成的損失總額約30億至50億美元。當地的經濟專家分析,貝魯特港被摧毀,嚴重影響黎巴嫩貨物進出物流,黎巴嫩全國70%的糧食和貿易貨物,原本都在該港收發。

黎巴嫩政府沒錢重建貝魯特港口,造成很多人失業;因糧食短缺、物價飛漲,國民正走向飢餓的邊緣。為此「愛心匯點」發動緊急賑災機制,與當地宣教機構合作,派發糧食和需用品,救濟當地的災民。濟助一個黎巴嫩受災家庭是50美元,請按照您心靈的感動奉獻。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黎巴嫩」,逕寄:《號角》月報,CCHC,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