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德州園地

問:由於疫情原因,我這段時間逗留在台灣,關於明年的醫療保險我該怎麼作?

答:1)如果您是老人醫療保險Medicare,計劃不會變更,保險公司會自動幫您續保。2)2021年有很多保險公司的計劃會作很多修改,也增添一些新的計劃,如果您的計劃正好是屬於保險公司取消的計劃,就必須重新填表申請,否則明年會失去原有的計劃。3)您需要先了解一下保險公司2021年所作的修正和新增添的計劃,提早作出選擇,如想變更計劃,可以在年度開放申請期間10月15日至12月7日)提出申請。

問:我有奧巴馬健保,但是由於目前困於疫情期間仍然滯留在中國,我在美國的健保應該如何續保?

答:1)如果您的收入有變更、家庭人口變動或地址有更換,可以上網www.healthcare.gov 直接立刻就可以馬上更改過來,到了每年的年度申請期間(11月1日至12月15日),再繼續上網辦理明年年1月1日生效的續保。2)如果您不能在年度申請期間趕回美國,可以在網上申請續保。3)如果您沒法在網上申請續保,通常Marketplace在年底時會自動幫您續保的。自己續保的好處是可以選擇新的計劃參與,由Marketplace自動續保通常會比原先的保費增加一些。

問:我剛剛來到美國,一直還沒有健康醫療保險,請問該買那種保險?如果感染到新冠病毒,醫療保險公司是否會給付?

答:如果超過65歲,可以購買老人醫療卡。如果是65歲以下,在美國停留期間一直是合法身分,可以買奧巴馬健保。目前凡是屬於政府相關的醫療保險公司,都會給予新冠病毒病人的檢測費用免費優待;而治療費用,也是免除保險公司將與病人的共同負擔的共付費。

問:我的糖尿病的藥很貴,能否有較便宜的保險?

答:今年,很多保險公司將糖尿病的insulin胰島素放在較便宜的項目,也沒有自付額,建議您諮詢多家保險公司的規定,相信您可以買到較便宜的藥。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話(832) 419 - 2084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