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欲靜而風不息 纽英伦园地

居住在香港的奶奶(丈夫的媽媽)因中風,一邊身體癱瘓已有三十多年。自從老爺(丈夫的爸爸)去世後,她便搬進了老人院。在疫情蔓延香港期間,奶奶因血壓上升而送到醫院治療。

醫院不准探訪,也無法向醫院查詢,相信醫護們正為治療新冠病毒患者人而忙碌不停。不知道老人家的病情如何,我和丈夫焦急不已,不但擔心她的病況,也非常擔心她在醫院容易受病毒感染。我陷入憂心和無奈,身在遠方好像也沒什麼可以做的。

想起去年回香港探望她的情景。返回美國前跟奶奶道別時,她依依不捨地說:「三個星期那麼快過去,幾時再來探我?」我和丈夫都答應她:明年初一定回來!同時緊握著她的手跟她禱告,求天父保守眷顧她的健康。當時我望著她臥在床上的身影,忍著淚離開。

想到此我更感到傷心,流下淚來,丈夫立刻安慰我。當大家都靜了下來,我的心不停地問自己:我們還能陪伴她多久呢?會不會到她臨終前都不能見到一面?雖然我不知道每個人生命的長短,但感覺得到奶奶的身體日漸衰弱,年紀也老邁,將會隨時離世。丈夫緊握著我的手一起祈禱。我將心中的擔憂、無奈和不安,都一一交託給神;祈求疫情早日平息,能盡快回港與老人家見面!

這次疫情,讓我們看見生命多麼脆弱。身邊朋友的父母確診後,進了醫院,病情惡化,不久就與世長辭,臨終前也不能見她一面,實在難過。此刻,我深深體會「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的無奈。願大家多多珍惜陪伴父母的時間,更把永生的盼望帶給他們。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