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孟爆發疫情 急需您的支援 愛心匯點

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是「角聲」跨文化事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是「角聲」跨文化事工發展之地。近年「角聲」、「華恩」、「華越」和其他機構,在巴、孟兩國建設兒童之家,進行扶貧工作。特別是孟加拉,雖是回教國家,但政府為保護基督徒,撥地讓基督徒建屋聚居,可以建設學校、醫院、教會、企業及各種公共設施。我們在此政策之下,幫助基督徒建立村鎮,也讓鄰近的回教徒受惠。

即將竣工的兒童之家

月前,孟加拉和巴基斯坦,開始爆發COVID-19疫情,至今(5 月14 日),巴基斯坦有35,788 人;孟加拉有18,863 人受到感染。孟加拉是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國家,每平方公里1,084 人。由於國小人多,資源缺乏,一旦爆發瘟疫,情形不堪設想。因此,政府盡快採取隔離政策,目前來說,國家已停頓運作,貧民缺衣少食,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向孟加拉人民 表達基督愛心

早在疫情開始,「角聲」、「華恩」、「華越」及孟加拉長老會,便一同合作,在孟加拉首都達卡(Gazipur),派發防疫用品給600 個家庭,並派發一個月的食糧,給110 個嚴重傷殘、孤兒寡婦的特困家庭。又在孟加拉北部的鄉郊農村,繼續派發物資給700 個基督徒及回教徒家庭。負責安排派發工作的長老會阿旭牧師(Pastor Ayub) 說:

「大家平安:對於第二階段的分發,我們正在孟加拉北部的庫里格拉姆,安排分發健康防護物品。我們建立的基督徒村落,聚集了很多因為相信耶穌基督,而被迫離鄉背井的前回教徒,由於一切都要從新開始,他們的生活十分艱難。

「為了此次的疫情,我們的牧師、學校校長和當地的回教徒,組成了一個本地團隊,合作派發物資。接收者主要是孩子和學生,受益是他們的家庭。我們分發的700 個包裹,其中伊麗莎白紀念小學分發140包,本地初中320 包,當地伊斯蘭學校90 包;當地醫院、警察局和街道管理幫忙分發150 包。

「這次的慈善行動,在當地的回教社區中,引起很大的迴響。很多回教徒,都感受到基督徒的愛心。謝謝『角聲』、『華恩』、『華越』對孟加拉的幫助,希望有更多合作機會,在疫情中幫助更多人!」

巴基斯坦窯匠 有幸不至斷糧

同時,我們也在巴基斯坦的拉合爾(Lahore),對300 個貧困的磚窯工人家庭,展開首輪防疫用品和食物派發。圖片中這些可愛的孩子,都是巴基斯坦磚窯工人的子女,他們在當地社會,是姓氏階級最低層的「賤民」,所以沒有機會受教育,一生注定被歧視,只能做最低層的工作,一家人辛苦為窯主做磚,也只能足夠糊口。

由於受疫情封城影響,磚窯停工他們沒有收入,既沒有防疫用品,也沒有食物,一家都在挨餓。我們為300 戶這樣的「賤民」家庭,提供一個月的糧食和防疫用品,每份約50 美元。但比起當地眾多的窯匠需要,300 份物資只能算是杯水車薪。而且,一個月之後,這300 個家庭又怎麼辦?

捐助一個家庭 表達基督愛心

為此,「角聲」透過《號角月報•愛心匯點》,呼籲教會、主內弟兄姊妹和讀者,為巴基斯坦及孟加拉的貧困家庭,獻出您的愛心,每人捐獻US$50 或以上,支持一個巴、孟貧民家庭一個月的口糧。五十美元,不是一個大數目,卻可以支撐巴基斯坦或孟加拉一個貧民家庭,一個月的生活費。

我們「萬勿以善小而不為」,若每個人都獻出一點點,集腋成裘,將產生偉大的扶貧力量。在此,鼓勵您加入捐獻行列!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巴孟抗疫」,逕寄:CCHC, 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Flushing, NY 11367。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由於政府稅例關係,「愛心匯點」籌得之善款,不隸屬任由於政府稅例關係,「愛心匯點」籌得之善款,不隸屬任何人名下,皆屬「愛心匯點」慈善基金所有,但本基金將會儘量按捐助者的心意和求助者的實際情形,幫助極度貧苦的人度過困境。
2020年4月《號角》的愛心捐款為

$4,950.00

所有捐款,將寄上收據作報稅用。謝謝支持!以上數字尚未經核數師核對。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