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高科技從業員 不幸罹患怪病

2014年4月

1羅理‧ 萊寶(Rory Roybal) 今年56 歲,在加州出生及成長, 從事高科技職業超過30 年,同時也是一位基督徒作 者。患病之前,他常享受網球及籃球活動,身心都 十分健康。他有兩個孝順的女兒,現正盡她們的能 力照顧他,但由於資源有限,她們也束手無策。

事情是這樣的,羅理在近兩年前,接受全身健康 檢查,醫生說他健康良好,身體與20 歲的年輕人一 樣結實。但數月之後即2012 年7 月,他得了一個稀 有的病──橫貫性脊髓炎(Transverse Myelitis),那 是來自神經系統自身免疫性疾病(Neurological Autoimmune Disease)。這病讓他渾身疼痛、四肢無力, 還有其他不足為外人道的恐怖感受;它在不停地破 壞他的神經系統,並影響腦部運作。

這種稀有的怪病,很難預測及找出病源,也沒有 醫治的良方,卻隨時可入侵任何人的身上。自病發 之後,羅理長臥病榻,受盡病痛的折磨。

而更不幸的是,因醫療保險方針的改 變,他已用盡了一切應有的福利,醫院 及康復療養院,都不願收他這樣的病人; 因保險公司不願付費的關係,常要面臨 「迫遷」的威脅。

經過一年多的病痛折磨,羅理身心嚴 重受創。如今,因醫療保險的關係,他 只能接受有限的治療,經濟的壓力和盼 望康復的祈願,迫使他向社會求助。他 的女兒為他設立了網頁,為他籌 募醫療費用。如您想幫助羅理, 詳情請瀏覽:https://fundly.com/ rory-roybal-s-treatment-andrecovery? ft_src=fbshare, 並直 接透過網頁捐款,支持羅理的醫 療費用。

您也可以透過《號角》捐獻, 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 註明:「羅理」,逕寄:CCHC。謝謝! 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夢想飛出貧窮線 優秀女生待支援
單親家庭小兒女 愛心可改變命運
精神困擾難翻身 山窮水盡疑無路
高科技從業員 不幸罹患怪病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百味雜陳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