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單親家庭小兒女 愛心可改變命運

2014年4月

1

2廣西河池市華恩兒童村「和平家」的韋職團(Barry,左圖),今年9 歲, 就讀三年級。他來自都安縣東廟鄉的弄工村。他父親在他3 歲時,把手放 進家裡的烤火盆,以至一隻手有三根指頭受傷,成為殘疾。母親有嚴重精 神病,已回娘家由外婆照顧;我們為關心而去「摸底」時,他回答問題清 楚,對媽媽發病的情況記憶猶深,描述時仍心有 餘悸。

職團的爸爸在外地工作賺錢養家,家裡還有一 個82 歲的奶奶和3 歲的小弟弟。爸爸因身有殘 疾,工作機會少而收入有限,只得普通人一半的 工資,實在無法養活一家五口人。

職團入院當天,送他來兒童村的表姐,臨別時 告訴院長,職團從小缺乏教育,希望他在兒童村 的姊姊、阿姨悉心教導下,能有長足的進步!

同村住「賢德家」的韋唯(Vivian,右圖), 今年12 歲,出生後6 個月,父親就丟下她們母 女離家出走,從此音信渺茫;韋唯對爸爸一點印 象都沒有。媽媽帶 著她回娘家,幾年 後媽媽帶著女兒改 嫁,繼父不太接納 小韋唯,常與媽媽 發生口角。韋唯有 時跑回外婆家,兩 個舅舅非常疼愛她。 母親因這方面的打擊,睡眠不好,身體健康 越來越差,屢醫不癒,婚姻破裂。現在宜州以 收破舊廢物維生,收入不多,連自已的醫藥費 都不夠付,無法照顧女兒。

韋唯只好搬來與舅舅同住,因戶口屬於別州, 不能在縣裡學校讀書,她在鄉校讀 書,每天上學一程要走一個小多 時。韋唯十分聰明文靜,獨立和適 應能力強,在入兒童村前,舅舅帶 她到兒童村門口觀望,那時她有極 大的感觸,盼望自己的生活,也可 以和裡面的小朋友一樣快樂。

現在,她入住了兒童村,心情十 分興奮,希望她在兒童村過安定的 生活,在優良的學習環境下,健康 地成長,有燦爛的前途!

親愛的讀者: 若您每月奉獻 US$35.00 助養費(即1 年奉獻US$420.00),便可以成為1 位特 困兒童的「守護天使」。請填妥以下的表格,連同您的助養支 票(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 中國兒童 村事工。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夢想飛出貧窮線 優秀女生待支援
單親家庭小兒女 愛心可改變命運
精神困擾難翻身 山窮水盡疑無路
高科技從業員 不幸罹患怪病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百味雜陳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