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播音人語) 我正是一個例子

2015年6月
文/蕭樹偉

很多聽眾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名基督徒。某日一位同事說,她教會有位聽我節目的姊妹,說我「唔(不)似基督徒」。若說我當時聽了此言沒有不高興,那是騙人的。我開始反省是否在節目中講了一些不適宜的話,亦有興趣去討教什麼是基督徒及什麼是「似」基督徒。

我沒有修讀過神學,所以對於基督徒的詮釋,我認為悔改並接受基督作救主的便是基督徒。至於「似」,廣東話「似」有模仿的含義,即裝扮成的意思,我不否認教會中真的有基督徒很「似」基督徒。

我所服務的電台,並非一所福音電台,老闆更是一位有時對基督徒頗反感的人。因為有些基督徒拒絕參與製作別的宗教或風水測字的節目,令她氣憤。我當然也不參與,我對她解釋:就算我不是基督徒,也覺得這些東西不科學,有導人迷信之嫌;再者,有很多知道我是信基督的聽眾,會不喜歡我主持這些節目。她總算體諒我,至今已很少指令我主持那些節目。我十分感謝上帝!

但多年前,我確實主持過一次「改名批命」的直播節目,皆因當時找不到其他人替代,我也體恤老闆的難處。在節目中,我只如實地回應。「實」者,科學事實也,我也不說一些恭維的話,結果被那位大師列入黑名單!說以後不要我與他做節目。我頗難過,並非被人列入黑名單,乃因令嘉賓不悅,也令上帝不悅之故。

做人難,做基督徒也不易。很多基督徒在其追求聖潔的一生中留下了污點,我正是一個例子!

[table “72” not found /]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澳紐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