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仁心仁術

2015年6月
文/小惠

考慮動手術

自小怕見醫生,更怕吃葯打針,幸好甚少生病。從12年前開始,左肩和頸椎疼痛,多處有骨質增生壓著神經,血管狹窄和退化,於是就開始不斷看醫生。

無論中醫西醫、物理治療、推拿針灸、艾灸和骨科,但疼痛不減,左手痲痺,影響睡眠。七年前,家庭醫生提議我找骨科專家開刀,幸好我遇到的這位專科醫生,只叫我換個推拿師試試,再考慮動手術。

是神(上帝)的恩典,找到了這位女醫師,下針準、推拿有力,我的手開始沒有痳痺感,頸椎痛也可以忍受,睡眠亦有質量,但是從去年開始,同樣的醫治已經失效。換了多位醫師,還是不見效。家庭醫生再次提議我接受開刀,沒有辦法,唯有考慮動手術。

不用開刀了

我把需要帶到禱告會,大家都為我代禱。王姨硬拉著我去看她的醫生,說這位醫生治好了她的手麻、腳痛,應該也可以看好我的病。於是,我跟著她去掛號。

梁醫生很忙,還來不及叫下一個病人,便有其他病人圍著他詢問;快到下午三點鐘,都還沒吃午飯。輪到我時,醫生竟親自出來,與我握手。我真有點受寵若驚,如此忙碌卻仍謙卑若此,恩待神的婢女!

醫生很用心地詢問病情、查看病歷、檢查痛點;又解釋:開刀不是止痛之法,除非手麻到不能拿東西,才考慮冒險做手術;有些外科醫生很愛「一刀切」,無論病情是否真正需要,都提議開刀。梁醫生是反對隨便動手術的。

聽完我心裡很感恩,是神藉著梁醫生告訴我「不用開刀了」。他用不同方法醫治:普通針灸、小針刀、日本針灸等,務要把我醫好。其實在第三次看醫生後,我已經可以正常游泳和睡覺,痛和麻明顯好了一大半。

安慰使我得力

有一次約了醫生,那天特別忙碌和緊張,吃了苦頭受了委屈,偏又下大雨塞車。我遲到半小時,一見醫生抱歉又難過,便眼中盈淚。醫生觀人入微,慈聲詢問:「怎麼啦,服事有困難嗎?」立時我情緒失控,淚如泉湧。醫生慢慢聽我傾訴,又用《聖經》的話來安慰鼓勵,更按手在我肩頭說:「師母你放心,我會看著你!」這話極其安慰並有能力,使我重新得力,喜樂滿盈。真是「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聖經‧箴言》二十五章11節)很感謝神,差派祂的使者來幫助我!

梁醫生對每一個病人都同樣付出愛心和關心,還創辦了一間非牟利福音機構,憑信心去關顧服事癌症患者。「仁心仁術」、「醫德高尚,醫術精湛」,這都是病人送來的牌匾,也正是我的心聲。他滿有主耶穌的身影,這才是真正主的僕人!

其他生命線文章

(師母手記) 仁心仁術
釋放依附關係
從井旁到病榻旁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澳紐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