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腳蹤

2015年6月
文/賴顯光

針灸義診

針灸義診

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聖經‧以斯帖記》四章14節下

郭瑞芝老師在中國出生,1978年隨爸爸來到香港。香港給她最大的禮物,就是讓她認識了救主耶穌,改變了她的生命,以致她決心要事奉耶穌。她曾立志,不論是深山野林或窮鄉僻壤,都要去為神(上帝)拓展宣教工作。請聽她的故事:

生長於斯的感動

「信了耶穌後,每每我回鄉探親,因著我謝飯、祈禱、不燒香、不下跪,親人們都很好奇,因為他們對耶穌和教會一無所知。

「回想自己在中國生活12年,從沒有聽聞教會或聖誕節的事,因此便有了向中國人傳福音的心志。我很喜愛閱讀宣教士的傳記,他們倚靠神的信心及活潑的生命見證,燃點了我宣教的情懷。當我看到《以斯拉記》七章10節:『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深深地感到這是神對我的呼召,實在應該好好進修《聖經》知識,好為神使用。

「1989年,我蒙神呼召去裝備,經過一年多的等候和準備,終於在1990年入讀神學院。在讀神學的幾年裡,神讓我認識到中國缺乏的不是傳福音的人,而是教會領袖,所以,我亦爭取機會探訪宣教工場及參與培訓工作,同時在教會推動差傳。神學畢業後,師長都勉勵我不要急於上宣教工場,因為我年紀尚輕,在教會的年日亦短,經驗不足,所以我就安心等候,先在教會事奉。」

始於足下的行動

「因對差傳的熱心,我很想在教會推動會眾關心差傳。我曾三次開辦差傳課程,首兩次都沒有人報名,第三次終於有一個人報名。我興奮地對自己說,一個都要開班!感謝上帝,開課時有四個學生,他們每一課都來,從沒缺課!我亦推動關懷宣教士的小組,邀請弟兄姊妹寫信給教會所支持的宣教士,但未成氣候;又組織教會中委身福音工作的朋友,舉行非正式的祈禱會等等!「一年後,一位曾探訪泰國北部的姊妹,委身泰北關懷團契,呼籲弟兄姊妹自組探訪隊。她一講,馬上有弟兄姊妹回應,身為教會傳道人的我,更是興奮莫名。以往我孤掌難鳴,現在有姊妹提出,正中我意!教會的差傳工作,就這樣一步一個腳印地展開了。」

推動差傳的遠象

「2001年,牧師、傳道、同工們為教會安排五年計劃,我負責寫見證事工。寫的時候,想到自己已經不再年輕,父母還健壯,是時候上工場了!

「我就問上帝:既然你感動我要踏上宣教的路,我要做什麼呢?上帝給我很清楚的圖畫,就是填海工程!祂讓我看到,自己就像一顆小石子,如果投在茫茫的大海中,最多只能泛起小小的漣漪,然後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但如果我可以推動更多的石子,與我一同投入大海之中,這樣效果就是長遠的,神國才會拓展!

「這個填海工作要以身作則,身先士卒,在弟兄姊妹和我都熟悉的土地上,繼續開展福音的工作!我亦利用工餘的時間,繼續進修有關差傳的課程。神真的很奇妙,我在神學院的學習,就像已經進入了宣教工場一樣,因為我遇到很多從亞洲各地來進修的同學,而老師主要是來自歐洲國家,與他們相處已經是一個很好的跨文化學習了,因為要尊重對方的文化,更要用大家的語言──英語溝通。」

多謝你差遣我

筆者被郭老師邀請,在她所創辦的「恩典學生中心」分享福音信息,她能流利地將普通話譯為泰語。當年她年近40,曾懷疑自己不能學新的語言,但經過過來人的見證和鼓勵,使她以無比的毅力學習泰語,讓工作大大發展!

「當我回看十多年來的經歷,我深信是神一步一步地帶領。泰國的工場很希望有中國人加入他們的團隊,因為當地有很多人想學中文。我在中國長大,會說普通話,教中文是較為優勝的,加上當地很多中國人,要做中國人的工作更是我的負擔呢!」

在泰國付出了這麼多的青春、精神和體力,當被問及有沒有後悔的時候,她卻感謝地祈禱:「主啊!我在這裡,多謝你選中我、差遣我!」

各位讀者,郭老師雖在宣教工場短短幾年,已在當地創辦了多種文化教育、兒童和義診事工,她集資蓋了一個雄偉的教堂,讓更多的泰國人和中國同胞得聞福音,今年12月10日將有建堂奉獻典禮,邀請你們來泰北參加,共沐主恩!

其他國際時事文章

數據的迷惑
家鄉消息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澳紐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