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相機

2015年5月
文/燕屏

1時間過得真快,今年的母親節又來臨了!記得去年母親節,我收到一份特別有意義的禮物,是兩個兒子送我的一部手動(Manual)相機,他們說有空會給我上課,教我怎樣使用。左看右看這複雜的新禮物,愈覺有趣,迫不及待便向朋友太文兄請教。他熱愛攝影,技術高超;最難得的是,他願意教導我這個祖母級的「初哥」學用Manual相機。我們幾位志同道合的「學生」跟著太文兄,走過很多山嶺、河溪、海灘,捕捉大自然美景,到處拍攝日出日落、海石浪花等外景。

學習期間,一有機會我便帶上相機出外練習拍照,如Vivid in Sydney(燈光秀)、Supermoon、聖誕市區燈色、除夕夜煙花、藍山秋葉等。藉著攝影,讓我大開眼界。對周圍環境自然會細心留意;任何美好的東西,也會細心欣賞;與人交往,言行舉止,都會細心觀察。

我親愛的兩個兒子,多謝你們這份特殊的禮物,不僅引發了我對攝影的興趣,還發掘了我的潛質。現在,我時常早出晚歸,揹著相機到處取景攝影。我發現很多美麗的地方和可愛的東西,在澳洲這麼多年竟然熟視無睹,但畢竟遲到好過不到啊!

Peter,請安息!自從你病逝,這年半來我學習堅強地生活,儘量填滿每天空閒的時間。日常除了照顧媳婦和孫兒,我參與很多活動:行山、游泳、烹飪、健康舞、國學班等,現在加上攝影,生活十分充實。

在此,我希望和大家分享我多月來拍攝的風景照片,背後充滿了兒子們的愛心,知道他們無時不刻都想我好好地活下去。我更要感謝神(上帝),因祂所造的何其多,都是祂用智慧造成的,遍地滿了祂的豐富!(參《詩篇》一百零四篇24節)

其他藍山集文章

(護士手記) 母親節
天涯若比鄰
改變,從生命開始
相機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