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澳洲傷健家庭福音團契 服務智障人士及其家屬

2014年6月

1「澳洲傷健家庭福音團契Gospel Fellowship of Families -People with a Disability Inc(簡稱家福)」,自1991年成立至今,走過了滿有上帝恩典和祝福的23個年頭。該團 契的宗旨,是關心傷健人士及其家人的身體和靈性的需要,並推動教會對他們的關注,向 他們傳福音。

◎滿有愛心的擺上

「家福」成立之初,創辦人陳發鈞夫婦投入很多時間和精力,關顧及探訪團友。後來,團 契成立了多個小組,在不同地區作關懷探訪。透過建立友誼、小組查經,帶領未曾聽過福音 的團友認識耶穌。

團契從開始到今天,有很多來自不同教會、滿有愛心的基督徒參與事奉。歷屆的主席、 委員、社工、顧問,不惜奉 獻金錢、時間,為的是彰顯 上帝的大愛。多位牧者長 期關心和支持「家福」的事 工:鍾伯謙牧師從團契成立 即擔任義務團牧,探訪有 需要的家庭,帶去安慰、支 持,深得團友愛戴。卸任團 牧後,仍擔任團契顧問至 今;李智峰牧師自接任團 牧,不辭辛勞,忠心服事直 到如今。

團契歷屆顧問包括:鍾 伯謙牧師(現任)、楊寶銓 長老(已回天家)、賴顯光牧師、張榮勝牧師、鄭智斌牧師、陳發鈞弟兄(現任)、周傑輝律 師(現任);李智峰牧師為現任團牧;現任委員有陳紹光(主席)、關曾夢莎、姚少珍、蘇夏 寶蘭、黃敏怡、黃藹怡、陸俊等;由關凱炘擔任幹事。

◎智障者的家園

如團契委員蘇夏寶蘭所言:「身為智障子女的父母,有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為了解孩子 的智商和身體狀況,常要帶孩子見不同的專科醫生,作不同的檢驗、測試和評估。這樣的孩 子,更需要別人的接納和關懷,也需要別人的肯定和尊重。將來自己沒能力照顧他時,他又 要如何生活?但主耶穌的深恩大愛沒有離開過我,祂讓我明白,祂愛我的兒子,遠遠超過我 愛他。祂是我們生命的主,兒女是神所賜的產業,祂只是把孩子託給我教養。」

「家福」團契是智障人士及其家人的家園,每一個智障者在「家福」都感到被愛和尊重; 而他們的家人,同樣在「家福」獲得鼓勵和支持。逢單月第三個禮拜六下午,於Burwood的 救世軍雪梨華人禮拜堂(31 Wilga Street)聚會。內容包括講道、詩歌、見證、遊戲等,並設 託兒服務。

團契的其中一項工作是探訪傷健人士及其家人,為他們提供支持及鼓勵,還為傷健人士 提供相關的社區服務及社會福利資料,並提供轉介和協助聯絡。詳情可查詢(02)9784 8139 顧唐儀貞師母,(逢週三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另外,每月第三個禮拜五上午10時至12時 半,顧師母會在金時(Campsie)移民資源中心,帶領有自閉症或智障孩子的家長小組聚會。 如果您希望參與或支持「家福」團契事工,請致電(02)9804 7212陳先生或0421 590 559陸 先生。

其他教會消息文章

澳洲傷健家庭福音團契 服務智障人士及其家屬
澳洲華人教牧神學院 2014 莫慶堯博士講座
雪梨華人基督教聯會 「愛,一直都在」佈道會
「心路」小組戒賭輔導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特別專題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