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美容篇) 防皺小竅門

2014年6月

(一)眼部防皺:眼睛四周的皮膚特別柔細纖薄,汗腺和皮脂腺的分佈較少,特別容 易長皺紋。在烈日強光下出門,需配戴太陽眼鏡或太陽帽,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

(二)按摩除皺:臉部的保養很重要,多做臉部按摩可以加強組織細胞的強化,以增 加彈性和光澤。每天晚上卸妝後,用少許按摩霜按摩臉部,尤其是眉心,額前,雙眼、嘴 角四周及頸部。堅持按摩,可恢復皮膚的彈性,從而減少皺紋。

(三)皮膚濕潤:每次清 潔肌膚後,塗上潤膚霜以 保持肌膚的濕潤。每星期 做1-2次補水保濕面膜,令 皮膚濕潤。

(四)四季防曬:一年四 季做好肌膚的防曬工作。 每天外出時使用防曬用 品,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 是導致肌膚老化的元兇, 使皮膚留下黑斑、雀斑、老 年斑,皺紋等老化現象。隔 離紫外線的傷害,才能防止肌膚老化。

(五)嚼口香糖:咀嚼運動是一種常用的美容方法,每天咀嚼口香糖5-20分鐘,能鍛 鍊臉部肌肉,同時增進血液循環,增強臉部細胞的新陳代謝功能,使皮膚更為緊緻,面 色紅潤,減少臉部皺紋。

(六)控制表情:避免皺眉、眯眼睛、眨眼睛或擠眉弄眼的壞習慣,躺著看書報及經 常揉搓眼睛和誇張的臉部表情,都會增加皺紋。

(七)睡眠充足:每天6-8小時的充足睡眠,對皮膚非常重要,可清除肌膚的疲勞,睡 眠期間是肌膚自我修護的關鍵時刻。皮膚進行新陳代謝和自我調整,可有效幫助肌肉 放鬆,使細胞的調節活動趨於正常,延緩肌膚的老化速度。

(八)帶氧運動:適當的運動如散步、快走、跑步、游泳、爬山、騎自行車,體操等帶 氧運動,有助細胞吸氧。每週3-5次,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堅持每次做30分鐘以上,可 使全身氣血的循環更通暢。

(九)遠離煙酒:香煙中的尼古丁會令皮膚血管收縮,使皮下微血管的血液供應量減 少,加速產生皺紋。喝酒亦會減少皮膚中的油脂數量,加快水分流失,間接影響皮膚的 正常功能。當皮膚收縮時,皺紋便會產生。

(十)抗老化食物:除了均衡的飲食習慣外,多吃些含膠原質的食物,攝取充足的水 分。對皮膚有益處的食物有:番茄、酪梨、葡萄、藍莓、蘋果、奇異果,紅蘿蔔、綠茶、牛 奶、西蘭花、菠菜、海帶和鮭魚等,對延緩肌膚的老化有很大的幫助。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ABCD) 理髮
(美容篇) 防皺小竅門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特別專題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