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新生命

2015年11月
文/李烱信

我從一間基督教創辦的慈善機構收到一份文件,介紹該機構幾位支持者和義務工作者的生命歷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那位出生於破碎家庭的義務工作者的故事。青年時期,他沉溺於酗酒和盜竊。然而信了耶穌之後,他的性情與行為180度翻轉;他重新接受教育,成為某專業人士,且致力於幫助落在苦難中的人。

這故事使我回憶起,20多年前在比華利山一個教會主日崇拜的聚會中,一位姓陳的弟兄從香港遠道而來,為耶穌作見證。他生長在做五金小生意的家庭,年輕時遊手好閒、不務正業,還染上了毒癮。在江湖浸淫日久,在某地他坐上黑幫的第二把交椅,曾奉「大哥」的命令率領一班手足與另一黑幫械鬭。他多次戒毒,終於在福音戒毒所中誠心接受耶穌為他的救主,毒癮隨即消失,性情也徹底地改變過來。散會後,我送陳弟兄回旅店,半小時的車程,我感受到陳弟兄那表裡如一、柔和謙卑的情操。

不少人,特別是入世未深的年輕人,遇上不如意的際遇和環境時,常常藉著酗酒或毒品來麻醉自己或找尋剌激,以為這樣便可以忘記一切痛苦。其實酗酒或吸毒並不能解決問題,相反會奪去你寶貴的自由,使你成為它們的奴隸,慢慢摧毀你的健康;更可怕的是,使你墜入罪惡的深淵,承受法律的制裁,遺憾終生。這個充滿罪惡的世界,到處都是誘惑和試鍊,人的意志有限,一不小心便會誤入歧途,害人害己。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這是耶穌的應許。如果你不幸染上了酗酒、吸毒、吸菸、賭博等惡習,或遇上了無法克服的人生難題的話,我鼓勵你快快找尋耶穌,不要拖延。這位全能、全愛、公義的神,必會引導、扶持你,使你活出有意義的新生命。

其他生命線文章

新生命
(師母手記) 從一塊地開始─基甸的信心─
失戀

2015年11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