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專題: 齊來愛鄰舍 世界更美好

本月金句: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聖經‧馬太福音》廿二章37-39節)

這一年最常想起的,是馬丁廣場的花海。為了悼念被恐怖分子槍殺的兩位同胞,成千上萬人帶上鮮花,加入排隊獻花行列。一束束鮮花在地面迅速地蔓延,直到把偌大的廣場幾乎鋪滿。那天,筆者內心著實為那場面激動。沒有人說,這兩位同胞之死與我無關,大家都把這兩位無辜死亡的同胞當作自己的鄰舍,我們也甘願做了他們的鄰舍。令筆者感動的另一件事,澳洲一個機構,有八萬多名基督徒參與,目前正在助養著世界各地逾11萬的貧困兒童。這些出錢助養他國貧困孩子的人士,是我們地球村裡最可愛的鄰舍。親愛的朋友,如果我們期望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讓大家愛我們的鄰舍,不要遲延!--江河

專題文章

(社論) 人人都需要愛
什麼是愛?有人解釋:「愛是在你痛苦難過的時候,有人握著你的手;愛是當你有困難時,有人陪著你度過;愛是有人夜裡離開溫……

鄰舍與我
我出生在浙江省農村,從小喪父,家境貧困。母親在杭州一所聖經學校畢業後,去浙江某縣城一間教會工作,僅供菲薄的生活費……

愛無國界
中國人有云:「事不關己,己不勞心。」以下事例,肯定可推翻中國人此種觀念。去年8月,西澳的一段花絮新聞,在網上傳遍歐亞數個國家……

我的鄰舍維奧拉
19年前,我們搬來這個街區,認識了維奧拉(Viola);她和先生來自希臘,育有三個女兒……

做個好鄰舍
今年8月9日,上海地鐵上一位外國人暈倒。該名外籍男乘客在列車進站時突然緩緩倒向右側,隨後幾秒內,他先是躺在座位上……

遠親不如近鄰
「遠親不如近鄰」,對我們這些移居海外的移民,這句話就更真實。我們的親人在數千里外,遇到事情沒法找親人,很自然就找鄰居幫忙了……

藐視鄰舍 毫無智慧
以前沒有電風扇、沒有空調的日子,天氣熱,特別是傍晚,各家各戶都到戶外乘涼,鄰居之間有了特好的場合……

2015年11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