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鐵板海鮮炒麵

2015年11月
文/小熊

1

食材:麵條、番茄、洋蔥、青椒、鮮蝦、雞蛋、蒜泥
調料:食鹽、番茄醬、黑胡椒、食用油

1.番茄、洋蔥與青椒洗淨,切丁;鮮蝦去殼,抽掉泥腸;雞蛋打勻。

2.鍋內水煮開,下麵條,煮到八成熟撈出備用。用另一個爐子燒熱鐵板。

3.熱油起鍋,將鮮蝦、洋蔥、番茄、青椒大火炒熟;蔬菜煮軟後加入番茄醬、食鹽與黑胡椒調味,隨後將剛才煮過的麵條放入鍋中,拌勻炒熟。

4.將燒燙的鐵板用專用的鐵夾放到木板上,在其上倒少許油,緩緩倒入雞蛋液,隨後馬上用筷子將煮完的海鮮面夾入鐵板上!

【小貼士】

1.在炒菜時,中途將蝦取出,不然煮久了會太老。

2.下麵條之前控制好蔬菜醬的濃稠度,太稠太稀都會影響炒麵的味道。

3.其實炒麵的料大家可以隨意變換,筆者之前有放過臘腸、牛肉、蘑菇等等,只要個人口味能接受的食材,都可以往裡面加,甚至換用意大利麵也可以。

4.為什麼要用鐵板?炒麵熱的時候最好吃,但是往往吃到一半時麵就涼了。鐵板可提供很好的保溫效果,吃到最後一口都是熱乎乎的!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禍從口入
鐵板海鮮炒麵
飯前吃水果

2015年11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