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
  0 條回復
  3.1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你该知道,末世必有艰难的日子来到。那时人会专爱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毁谤,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没有亲情,抗拒和解,好说谗言,不能节制,性情兇暴,不爱良善,卖主卖友,任意妄为,自高自大,爱好宴乐,不爱神,有敬虔的外貌,却背弃了敬虔的实质,这等人你要避开。——《圣经 提摩太后书》3:1-5


2021年3月30日前后,美国各大媒体开始报道耐克鞋在美国各地遭到基督教势力的集体抵制事件:因为著名歌手利尔·纳斯在耐克鞋的基础上推出了撒旦鞋“每只鞋底都带着一滴人血,它是撒旦的礼物”!

美国知名说唱歌手利尔·纳斯·X

联名推出了一款“撒旦鞋”

这款鞋的奇葩之处在于每只鞋底都含有一滴人血

由于外表看上去

很明显是耐克Air Max 97改造而来

这款鞋子很快便在网络上引起了谩骂和抵制

一些主持人质疑耐克是不是疯了

用“撒旦鞋”关键词搜索谷歌

显示今天CNN 福克斯 NBC等全国性媒体

全部都在报道耐克的撒旦恶魔鞋

Image

福克斯新闻四小时前的报道

美国的法庭已经干预了耐克的申诉

Screenshot_2021-04-01_135948.jpg

 

利尔最新发布的歌曲因撒旦鞋事件突然爆火

 

1

耐克到底哪儿遭美国人恨?

据FOX商务频道4月1日报道:耐克公司要求针对总部位于布鲁克林的MSCHF机构与美国说唱歌手Lil Nas X合作销售“撒旦耐克鞋”发出临时限制令的请求,已获法院批准。

 

根据纽约东区法院发布的限制令,MSCHF各机构被禁止履行任何“撒旦鞋”的销售令。这到底是咋回事儿呢?

撒旦教歌手利尔·纳斯展示他的耐克撒旦鞋

撒旦教目前在美国增长非常快

 

根据纽约东区法庭的文件,该公司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使用耐克的工作标志,其臭名昭著的“swish”标志,或任何与耐克类似的令人困惑的标志。

_117751674_satan-shoes1.jpg

 

两天前,这家鞋业公司就这双鞋向MSCHF机构提起了版权诉讼。原因就在于他们联合歌手利尔·纳斯发明的“撒旦鞋”依然使用着耐克的LOGO。进而导致了全美基督徒针对耐克的抵制行动……

Image

据利尔自己的陈述,这备受争议的“撒旦鞋”是耐克公司的Air Max 97 design的非官版设计;不过,耐克鞋业公司却表示,它并不参与这双鞋的创作或销售工作。

 

这款所谓鞋底含有一滴人血的鞋子在本周一上市,作为接受撒旦礼仪的象征,每双售价1018美元。他们装饰着一个红五角星和类似路加福音的关于撒旦从天上掉下来拯救世界的经文描述。

 

在电商平台,一共只有666双可供购买,因为恶魔撒旦能拯救的美国人“数量有限”,于是,在上市后的一两天内,就全部售罄了。这非常能反映美国有钱人目前的心理状况:失落、无助、恐惧。(666同时也是撒旦教的一个特殊符号,译注)

2

耐克为何急着否认其参与设计?

是的,跟中国市场不一样,耐克依然很看重他的本地份额,所以,当“撒旦鞋”成为媒体热议焦点后,不到24小时,耐克就发了声明,说自己和撒旦鞋的设计没有关系……

NBC新闻30日报道截图

Image

让咱们来深度认识一下这双全美震惊的鞋子吧:

 

“魔鬼都穿普拉达”,现在,根据说唱歌手Lil Nas X的新广告歌词,他还穿着定制的含有人类血液的耐克运动鞋。这会让穿鞋者更容易与恶魔撒旦沟通……

 

全美闻名的“老城之路”艺术家利尔·纳斯正与MSCHF街头服饰公司合作,推出这款“撒旦鞋”,仅有666双出售。而且卖得很贵,且销售速度惊人。这个可怕的消息立即就被所有肤色的基督教牧师转载去了社交媒体!

Image

这块鞋子的鞋盒设计得雍容华贵、珠光宝气,显然很适合美国有钱人去追捧……与之前不同的是,曾经撒旦教在美国是“地下宗教”,但现在成了尽人皆知的宗教,已经不再需要遮掩。买鞋者可以通过这种显摆,公开自己“高贵的信仰”;

 

鞋子的正上方挂着两个象征恶魔撒旦的配饰。也象征着美国有钱人嗜血的高贵传统。

Image

鞋盒的内里还有栩栩如生的恶魔撒旦依靠吞噬人类的肉体和灵魂,来为可与之沟通的个体提供“智慧”的图文。由于撒旦教提倡献祭自己的孩子来换取更美好的人生,许多美国女白领受到吸引,放弃了简单的女权主义斗争而加入了撒旦宗教。

鞋子的侧面使用了撒旦教最明显的红黑配色条文,以及加上了一个《路德福音》10:18记号,这是撒旦从天而降的记载出处……

Image

该公司周日告诉NBC新闻,这款设计很独特,每双运动鞋的鞋底真的含有一滴人血,是从MSCHF团队成员身上提取的。

 

这款鞋的消息在Palm Sunday上引起了愤怒;大量批评人士抨击了Lil Nas X和Nike。可以说,推特上关于抵制和怒骂耐克的檄文很容易就点赞上万,流量破百万。社交媒体掀起了声讨耐克的狂潮。

 

但耐克很快想出了对策,发个声明指出它们是对本公司现有产品的定制改装。完美甩锅给利尔纳斯。

 

耐克在昨天发出的声明中说:“我们与Little Nas X或MSCHF没有关系了。耐克没有设计或发布这些鞋款,我们也不认可它们的设计。”

 

他们认为,这样做,可以巧妙地完成切割,把责任推给自己的合作企业,以及歌星利尔·纳斯,然而,事实证明,这种声明很难生效,因为利尔立即站出来进行了反驳……

3

利尔纳斯也发出公开声明

利尔纳斯本来就有很多粉丝,再加上主角是耐克,所以,自上周五发布以来,到昨天为止,这段音乐视频的浏览量已达到3000万

Image

这位饶舌歌手本名蒙特罗·拉马尔·希尔,周日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名为“小纳斯X为撒旦鞋道歉”的视频短片。视频中纳斯拿着运动鞋开始讲话,在谈到广告中的言辞之前,视频剪辑了蒙特罗本人给魔鬼跳大腿舞的片段。

 

周日他还在推特上为这双鞋辩护。但其辩护词事实上成了新歌发行式……因为反正也没有谁能拿他怎么样……

Image

利尔告诉他的粉丝们:这首歌是关于他去年夏天遇到的一个男人的。

 

他写道:“我知道我们俩承诺过,永远不会公开在一起,我知道我们承诺永远不会成为‘那种’类型的同性恋者,我知道我们承诺会带着秘密死去,但这将为许多其他种类同性恋者的简单存在打开大门。

 

在歌曲MV中,他说:“在生活中,我们隐藏着自己不想让世界看到的部分。”我们把他们锁起来。我们告诉他们,‘不’,我们驱逐他们。但在这里,我们没有。欢迎来到蒙特罗。

 

Lil Nas X首次出现在推特上是在2019年6月,也就是LGBT骄傲月的最后一天,在《老城之路》获得排行榜冠军后……于是他成了基督教、撒旦教争议的一个焦点人物。

 

但说到撒旦教,在美国正统撒旦信徒眼里,甚至在改革派撒旦教堂眼里,利尔也是有问题的:下边是他的新歌MV,如果你仔细看,会发现他同时羞辱了基督教,也讽刺了撒旦信仰……相信双方的虔诚信徒都很生气(翻译这段是为了解释目前的好莱坞是怎么回事)他这首歌之所以流传甚广,是因为节奏和旋律比较上头;但其内容,几乎全是挖苦神祗的。一开始这家伙躺在上帝创造的伊甸园;

 

这哥们躺在伊甸园的苹果树下,弹着吉他唱着歌,然后一条大蛇冲了过来,他被吓了一跳;

 

但这条蛇对他并没有敌意,他充满灵性和智慧,对男主进行了启蒙……

 

天长日久,这个男人喜欢上了蛇,而大蛇也爱上了这个男人……

 

他们俩的恋情很快被上帝发现,并遭到了可怕的惩罚……

 

男主受到了天界的惩罚,而他的信仰也在快速地发生改变

 

天界给他带来的这是无休止的责罚,而地狱却能让他感受到解脱,显然,男主拒绝了天使的救赎,而选择了堕入地狱……

 

男主用一组钢管舞穿越三界,滑到了地狱深处……

 

这漫长的穿越,彻底改变了他的身心……他感到整个人都得到了新生

 

随着他越来越接近地狱中最隐秘的部分,

 

他找到了一个被遗忘的宫殿,在热浪中,他看见宫殿深处的坐着无所不能的魔王撒旦……

 

他用蛇传授给他的方法,成功迷惑了撒旦……

 

他最后杀死了撒旦,并戴上了他的角,结果,自己却变成了新一代的魔王。

 

利尔离经叛道的演唱和他的鞋子设计显然受到了全美国基督教势力的讨伐和抵制,但是,不要忘了还有另一半美国人敌视基督教……截止今天,他的MV流量已经接近全国总人口十分之一。

4

许多网友留言索取撒旦鞋子

既然是美国社交媒体,那必然是会闪瞎思想保守者的眼。我随意搜了这个关键词,竟然发现成百上千的推文是关于如何急切地要索取一双撒旦鞋子……感觉整个推特世界都疯了!

 

这哥们贴出他的cosplay求号主给他一双撒旦鞋

Image

有个女孩子说她就想穿着撒旦鞋子,和她的正统信仰的保守派家长们一起散步

Image

我真的想要一双撒旦鞋来吓唬我脆弱的亲戚

Image

甚至连墨西哥裔的女孩都赶着来凑热闹

Image

这位大叔说:“我需要一些撒旦鞋,这样我才能最终实现我的梦想,拥有一些我渴望的幸福,我的上帝啊我爱他们”

Image

这位姑娘说:求你了,我需要这些撒旦鞋。她圈了利尔

Image

“诚实地讲,它们让人兴奋”

Image

“老实说,我觉得这些撒旦鞋和我的哈兹宾酒店美世衣服搭配起来很好看。那就给我报个名吧!”

Image

“我只要一双,我真的好想要啊”

Image

“当我15岁的时候,我在木屋里做了一个十字架,扛着它在学校里走来走去,让我的同学和老师感到震惊和敬畏。就像他们第一次发现圣诞老人不是真的一样。”

Image

“我真的太需要撒旦鞋了!我就可以带着撒旦去教堂啦”

Image

嗨!亲爱的,我要穿着这撒旦鞋跳着钢管舞到你家去!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