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晴拿到了材料學博士學位,同時也接受了婚姻的失敗。若不是神作工,生命就無法被反轉。 見證

我是從認識自己的罪,開始深刻認識自己。因為,不認識自己的罪,就無法認識神在我們身上的恩典,也無法正確地把自己放在世界裡,放在人之中,放在服事神的崗位裡面。回顧自己的人生,我意識到,若不是神在我生命中做工,我的生命就無法被反轉。

我過去對自己的認識是:我的價值在於拿到了材料學博士學位;負價值則是婚姻的失敗。

從小用功讀書

小時候,我爸爸告訴我說:「只要讀好書,一切都會好起來。」我信了這句話,所以,從小到大,讀書都很用功,也取得不錯的成績。儘管,我很小就已經信主,但一路的順風順水,令我很快就忘記了祂的恩典,誤認為一切都是自己努力的成果。我越來越少上教會,就越來越多沾染世俗。

兩度婚姻失敗

移民出國,需要通過考試才能拿到身分,這當然難不倒我。不過,當初我的男友,就沒那麼自信了。為了讓他也能拿到身分,我們選擇了結婚,將移民的命運綁在一起。這種建立在利益基礎上的婚姻,本身就存在着許多隱患,而我以為只要自己夠真誠,他也會以同樣感情來待我。

自從我考上碩士班,他被淘汰之後,身邊親友們的各種風涼話,就這麼「嚓」地一聲,撕開了我們之間的裂痕。

後來,當我讀到博士,我的導師又介紹了一位事業有成的男士給我,而且他也是博士。這樣一種「門當戶對」的婚姻,當然也是我所傾慕的。於是,我就有了第二段婚姻。

準備婚禮時,我想請牧師來做證婚人,牧師不但沒來,還提醒我,要三思而行。牧師的話,我沒聽進去,雖然,我這位先生對耶穌基督的信仰很抗拒,這對日後婚姻的破裂,埋下定時炸彈,不過,我當時更在意的是他的成功和他的地位。然而,他對我想請牧師一事,卻極為反感。這使我們的日子從開始那天起,就面對屬靈爭戰。

在感情裡掙扎,在學業上拼搏,到我拿到博士學位那天,我們都高興不起來。因為,已在離婚書上簽字了。

當時的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自認為是善良好人,為什麼會在婚姻上一而再再而三地跌倒呢?

 生命得以翻轉

在我悲傷、失落、迷惘和徬徨的時刻,主耶穌伸出慈愛的手來撫慰我。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這是多麼令人鼓舞的話語啊!我開始重回教會,重拾小時候去教會的美好時光,讓那些美妙的讚美樂曲,在我心中迴盪。那像天堂一樣的地方,其實,才是我所嚮往的。

教會裡,我與牧師講述自己生活中的患得患失,跟姊妹們傾吐嘗盡失敗婚姻的滋味;我請他們為我講解《聖經》裡的婚姻觀,請她們分享各自幸福婚姻的故事。這時我才明白,平日不仰望神,不信靠耶穌基督,我的生命才會不斷往下滑,落入魔鬼深淵。

回想過去,不正因為追名逐利、貪圖享樂,忘了自己是神兒女的地位與責任嗎?以至於婚姻出現問題時,我也沒有向耶穌求助,完全與神隔絕,看不到神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性,聽不到神對婚姻的教導,使自己無依無靠,像一株立在沙漠當中,飢渴難耐的孤樹。

重回教會,我的生命很快被翻轉過來,感覺就像枯木逢春,久旱逢甘霖。當我與上帝重新和好,並開始親近祂,立刻就被神的話語深深吸引。如飢似渴地讀完《聖經》一遍之後,聖靈引導我領悟神的智慧,也讓我醒察自己的缺失。從此,我從偶爾去教堂,變成主日一天也不落下的基督徒。

報讀神學課程

我還參加了一個聖樂合唱團。儘管規模不大,但我不缺席任何一次排練、聚會和演出。從讚美的歌聲中,洗滌自己的靈魂,更清晰地感受到信仰生活的美好,以及基督徒肩上所擔當的使命,用歌聲向世人傳福音。

同時內心深處對神產生更多的渴慕。不久前,我又報讀了神學課程,這打開了我的眼界,使我看到了神在歷史中的奇妙作為,也解答了我人生的困惑與迷茫。我開始遠離世俗的人生觀,不再把生命中的瑣瑣碎碎掛在心上,單單定睛在祂的身上。我意識到這是神給我認識祂的機會,我要好好地把握住,避免人生重蹈覆轍。

感謝神的愛是那麼長闊高深,自己犯了多麼深重的罪,都沒有丟棄我,還憐憫我,拯救我。現在我在教會有事奉,我感到非常的快樂,體會到得蒙主的恩賜才是最高的獎賞。神把恩賜分給人,使我們在主裡互相服事,彼此相連,成為基督的身體,這才是最蒙福的。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