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今日加冕:十字聖球、權杖、寶劍、手套都帶有聖經意義的象徵性符號|千年不變的儀式,萬古不移的聖言 時事 信仰

2023年5月6日,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為國王查爾斯三世及其現任妻子卡米拉王后舉行加冕典禮,莊嚴和隆重,其中更彰顯著上帝的權柄、威嚴和聖潔。

2.png

古老的儀式

查爾斯三世在其母伊麗莎白二世2022年9月8日駕崩後就自動繼位為英國君主,正式加冕登基的典禮籌備需時,今天如期在倫敦雄偉壯觀的的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加冕禮從上午11時開始,爲時約兩小時。典禮由坎特伯雷大主教主持。

整個程式分確認、宣誓、膏抹、授銜、登基五階段。這個程式有近1000年歷史,基本沒大改變。一位牧者說,「歷史與現在的交匯點,沒有什麼比國王加冕典禮的盛況更能說明這一點了。」

儀式中所見的都是歷史。威斯敏斯特教堂1065年建成,1066年12月25日聖誕當日舉行第一次加冕儀式。加冕椅有超過700年的歷史;授予國王的權杖與英國國劍製作於1660年至1695年間;國王戴上的聖愛德華的王冠有350多年。

深植於聖經

整個典禮可以看作是一個崇拜聚會,所有的環節都在宣告《聖經》上帝的話語,充滿了禱告。最後的祝福,都是從聖經而來的,第一個就是熟悉的祝福詞:「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至聖所恩膏

最神聖的時刻,是主教為國王抹油(Annoiting)的時刻,精心製作的屏風擋起的一個私密空間,將國王隱藏在公眾視線之外,唯一沒有展示在世人面前。國王單單與神的祭司(主教)在神面前,接受上帝的恩膏。如同《聖經》所記載的,先知祭司撒母耳用油膏大衛,祭司撒督用油膏所羅門。那刻教堂響起的,是被稱為Zadok the Priest(祭司撒督)的合唱音樂,由喬治·弗雷德裏克·亨德爾 (George Frederick Handel) 為1727年國王喬治二世的加冕禮創作。

都象徵神權

在授銜環節,查爾斯三世接受了幾個聖物,都是帶有聖經意義的象徵性符號,其中包括:

  • 十字聖球(The Orb):也稱為王權寶球(Sovereign's Orb),提醒權力來自上帝。1661年為查爾斯二世加冕禮製作的一個空心金球,球體上方的十架代表主掌管世界。大主教放聖球在國王的右手,說:「收下這個十字聖球,並記住人人都應順服我們的上帝,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祂的,凡掌權的都是祂所命的」。
  • 權杖(The Scepter):象徵上帝的權柄,代表君王要以公義執政。大主教交權杖給查爾斯三世,說:「請接受公正與憐憫之杖。」
  • 寶劍(The Sword):象徵護衛和上帝的話。
  • 手套(The Golve):查爾斯三世戴上手套,大主教說:「不要相信你自己,而要信靠神的憐憫。」

1_1.png

在舉世慶祝英國新王登基的日子,我們為查爾斯三世國王禱告祈求,求上帝掌管他的心,賜給他順服,用敬畏的心履行上帝賜給他的權柄和職責,祝福英國,祝福世界。

更求上帝讓我們知道並記得,真正的王是創造世界並統管萬有的三一真神。當世人越來越抵擋權柄、要各隨己意任意而行的時候,要知道《聖經》上的警告:

外邦為什麼爭鬧? 萬民為什麼謀算虛妄的事?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 臣宰一同商議, 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 說: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 脫去他們的繩索。 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 主必嗤笑他們。 那時,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 在烈怒中驚嚇他們, 說:我已經立我的君 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詩篇 2:1-‬6)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